版規:
1.留言請注意禮貌。2.本Blog內圖文欲轉載請先通知。3.嚴禁用留言打廣告或宣傳自己BLOG

IMG_5323.jpg

(囧燈精靈:「主人,有什麼願望都請吩咐我吧!」)

這次要介紹的是京都有名的伏見稻荷大社…
雖然跟開版圖沒什麼關係啦XDD

剩下收裡面~

IMG_5319.jpg  

(我:「我…我想要吃台灣的小吃!」)
(囧燈精靈:「這是不可能的。掰!」)
(我:「Noooo!!Come Back!!!」)

IMG_5325.jpg  
總之是最新的門上繪…↑↑↑

好啦回到正題XD
要去伏見稻荷大社,可以從京都站搭奈良線「稻荷站」下車~

22565_104911189533879_100000449945234_123185_566955_n.jpg

稻荷站也特別漆成珠紅色呼應稻荷大社的感覺哩~

 http://inari.jp/index.html
伏見稻荷大社官網

22565_104910689533929_100000449945234_123040_7042053_n.jpg

出站一轉頭立刻就能看到入口了~真是近~

22565_104910699533928_100000449945234_123043_4474825_n.jpg

因為傳說狐狸是稻荷神的隨侍,因此社內會常出現跟狐狸有關的雕像~

 22565_104910709533927_100000449945234_123046_2631300_n.jpg

一開始會先到本殿~
在這邊拜拜之後再繼續前進~

22565_104910739533924_100000449945234_123054_288326_n.jpg

然後就會看到有名的大陣仗鳥居啦~

=================以下資料來自維基==================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另外,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
==============================================

22565_104910756200589_100000449945234_123059_2650957_n.jpg

整座山有超過五千支鳥居,密集的程度簡直就像隧道一樣~

22565_104910776200587_100000449945234_123065_2053278_n.jpg

走一走又會經過兩排比較矮的千本鳥居~

22565_104910816200583_100000449945234_123077_1131845_n.jpg

陽光透過鳥居灑下來的光點,真是非常有意境的畫面~

22565_104910852867246_100000449945234_123088_1196636_n.jpg

穿過那兩排鳥居後,就會到達「奥社奉拝所」~
這裡有很多狐狸頭形狀的繪馬,非常特別……

22565_104910829533915_100000449945234_123081_1233460_n.jpg

這臉是怎樣XDDDDD

22565_104910836200581_100000449945234_123083_4907888_n.jpg

其實原來繪馬上那兩撇線是代表眼睛吧…
但是信眾們非常熱情洋溢,創意奔放
全都把眼睛當成眉毛來畫啊XDDDD

狐狸眼睛淚目XDDD

22565_104910849533913_100000449945234_123087_2643042_n.jpg 

到這還沒完,原來這邊才是四公里「鳥居登山隧道」的入口處罷了~(暈)
可以看到右下角寫了,爬完一圈要花兩小時…

22565_104910886200576_100000449945234_123097_2647724_n.jpg

因為我每次去玩都是很晚起很晚到,這天走到隧道路口也快兩點半了…
雖然想說既來之則爬之,但又想:
「如果爬太慢該不會天黑了還被困在山裡吧…」囧rz

為了不要發生這麼悲慘的事,所以一開始就加足馬力往上爬啦!

22565_104910909533907_100000449945234_123104_3223299_n.jpg

兩百公尺後我就體力耗盡了。

好累!!!!!
全都是階梯上坡啊啊啊啊啊~~~
但是又不想半途而廢…所以只好轉換成老人模式龜速前進…Orz

22565_104910922867239_100000449945234_123108_54412_n.jpg

雖然中途會經過一些賣店啥的~
但是也只能稍微喘一下再繼續…

22565_104910926200572_100000449945234_123109_878307_n.jpg

沿途還看到有工人在補漆~
要維持這個顏色果然還是要定期保養的~

22565_104910939533904_100000449945234_123112_3912306_n.jpg

還有一隻貓在喝……水,
接下來洗手漱口的信眾們就會跟他間接接吻了~wwww(喂)

22565_104910949533903_100000449945234_123115_736022_n.jpg

去的那一天不知為何一直有穿整齊西裝的大叔們走來,
女的也是穿套裝…就算是公司員工集體去爬山,穿這樣也太辛苦了吧~

22565_104910962867235_100000449945234_123119_4640163_n.jpg

造型很炫的狐狸~

22565_104910979533900_100000449945234_123124_8057177_n.jpg

中間也會經過一些石鳥居…
鳥居中又有鳥居…

22565_104910986200566_100000449945234_123126_215081_n.jpg

鳥居實在太多了~
不過這邊到晚上一定很可怕…光白天就不太有陽光了…

22565_104911002867231_100000449945234_123131_7307208_n.jpg

接下來依然是地獄般的好漢坡(?)
看到階梯一直延伸到消失點我都快抓狂啦…!!

22565_104911012867230_100000449945234_123134_1869385_n.jpg

如果是上上下下也就算了~但這條路線就是要你直奔頂點就對~
如果跟朋友一起來爬的話,絕對會爬到兩個人話都講不清楚…
一直呼呼哈哈呼呼哈哈…(啥)

22565_104911016200563_100000449945234_123135_5772044_n.jpg

前面兩個日本女生一直互相鼓勵「應該快到了吧」「快到山頂了吧」
結果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梯啊!(一轉彎又看到樓梯的意味)

好不容易…終於!!!

22565_104911019533896_100000449945234_123136_3467885_n.jpg

上之社神蹟到啦!!
這就是稻荷山的最高峰!(標高233公尺)

從這邊開始又是一路下坡了…
我的膝蓋……Orz

22565_104911032867228_100000449945234_123140_7863192_n.jpg

往下走的話,看到的就都是鳥居的背面~
可以看到捐款造這做鳥居的人或公司是誰…
而且有字景深效果更明顯,感覺比正面還壯觀咧~

22565_104911079533890_100000449945234_123153_3014323_n.jpg

從山上鳥瞰京都~

22565_104911119533886_100000449945234_123164_7006894_n.jpg

因為我是一個人很滄桑的來爬山~
所以只好設十秒定時自拍…
但每次要等倒數時都會剛好有阿伯從旁邊經過,
我還要ㄍㄧㄥ在那維持那個姿勢跟笑容XDDD
超恥XDDDD

22565_104911136200551_100000449945234_123169_4872771_n.jpg

四點的太陽光…
剛好一條條的陰影照起來實在很好看~

22565_104911142867217_100000449945234_123171_6218240_n.jpg 

22565_104911149533883_100000449945234_123173_5966142_n.jpg

從側面看鳥居隧道的樣子…

22565_104911162867215_100000449945234_123177_5051749_n.jpg

又回到兩排矮矮的千本鳥居了~

22565_104911169533881_100000449945234_123179_7995071_n.jpg

剛好有打光拍起來還滿滿意的~

22565_104911176200547_100000449945234_123181_4101557_n.jpg

22565_104911179533880_100000449945234_123182_6530001_n.jpg

兩小時登山下來我的腿又不是自己的啦~
雖然風景很好…但近年大概不會再想去爬第二次了XDDD

如果是來觀光的話,其實爬一半就好了…
不然之後幾天行程的腳力都會被用光啊XDD

創作者介紹

虛力筆記本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威爺
  • 話說威爺現在正在吃雞排跟喝奶茶........新年快樂!
  • 雞排!!!!
    雞~~~排~~~~~~~~!!!!

    kokaiko 於 2010/02/23 20:13 回覆

  • Dexter
  • 雖然蠟筆小新再也不能表演稻荷壽司了(一定是太傳神被狐狸抓走)。

    但是看古怪子可愛,超開心!!!!
  • 是原作者不能繼續畫…但是蠟筆小新還能繼續演的…
    畢竟他沒有正式完結…
    有版權在手上的人都能繼續編下去XD

    kokaiko 於 2010/02/23 20:15 回覆

  • tze
  • 嗚哇啊啊~~鳥居鳥居鳥居
    換成台灣..就是~~金牌金牌金牌
  • 台灣也沒這麼壯觀的金牌觀光區吧(啥)

    kokaiko 於 2010/02/23 20:16 回覆

  • 阿利
  • 喔喔喔~~~~原來這兒也可以爬山QWQ~~那我下次去真的就是爬山之旅了嗎QTZ~~(另一邊是怨念的愛石山阿阿~~~
  • 你要先保留充足的體力才行啊~~

    kokaiko 於 2010/02/28 21:38 回覆

  • TAKO
  • 跟團絕對不可能會來的美景....(除了合掌村)
    大部分都是大間廟宇.老街.博物館.飯店.餐廳.遊樂場.免稅店.....wwwww|||
  • 日本這麼簡單都漢字,其實也不用跟團啦~~

    kokaiko 於 2010/02/28 21:38 回覆

  • 光希
  • 超棒的啊~!!
    有夠壯觀的鳥居~居然有那麼多隻
    (超久沒來妳的BLOG了(躺地
  • 黑啊~
    真的超厲害的…
    大家有機會應該要來看看~~

    kokaiko 於 2010/02/28 21:37 回覆

  • 貓
  • 囧燈精靈為什麼不是囧臉??

    好喜歡你的部落格ˇˇ
    我喜歡你的畫風~~~
  • 因為他的功能是讓使用者變成囧臉~

    kokaiko 於 2010/02/28 21:34 回覆

  • 貓三
  • 我朋友倒是有跟我講過一個神燈精靈的故事


    考古張真的將神燈在手裡擦了三下,只見一陣紫煙和屁響,『咧嘿!』一個壯碩的肥佬歡快的從煙裡竄了上來,怎知身旁拿槍警戒的米國佬強尼哪見過這種神怪奇事,一驚之下手就跟著一抖,槍裡的花生米就噴了出去,紫煙散盡後,現場只留下一個臥地痾滿血的肥佬,額頭剛好一個洞,一隻腳還卡在燈管裡。

    考古張:『這下銬盃了.....』
  • 這啥XDDDD
    我以為神燈精靈不是實體的XDDD
    不然要怎麼從神燈出來啊~
    那不是馬上就卡住了…

    kokaiko 於 2010/02/28 21:34 回覆

  • 鬱卒眼鏡仔
  • 格主, 新年快樂 (^_^)

    經過過年大魚大肉的洗禮, 再看到一個台灣人在異地的鄉愁.
    決定等一下去永和樂華夜市買碗滷肉飯&蚵仔煎. (>_<)

    私心推薦格主可以去"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看看.
    http://www.christabelle.idv.tw/archives/1569

    妳可以試著泡碗日清杯麵, 配著該Blog的美味相片一解鄉愁.

    祝 新年平安 惜福 圓滿

  • 你推薦我看那BLOG幹嘛啦~~
    我又吃不到~~~
    根本是精神攻擊嘛~~
    我的確有吃日清泡麵,但我才不要配合台灣小吃的照片服用咧XDDD
    這太哀傷了吧~!!!

    kokaiko 於 2010/02/28 21:30 回覆

  • 君仔
  • 其實好像是有點辛苦的行程捏~
    但是很健康啦,哈哈哈!!!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