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規:
1.留言請注意禮貌。2.本Blog內圖文欲轉載請先通知。3.嚴禁用留言打廣告或宣傳自己BLOG

目前分類:京都交換留學 (3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IMG_7683.jpg
哇哈哈~
這次的文章可以說是豁出去啦~~(死)
基本上我平常是不會公開貼自己照片的…
但是這次要介紹的是京都特產(?)「舞妓變身」~
如果把臉都遮起來……那就看不到妝了XDDDD
所以~~~
考慮之後還是大公開啦XDDD
另一個理由是反正臉都畫得像假人一樣,
大家大概也看不出我卸妝後長啥樣…所以貼出來也沒差(!?)

不過捏~
本人並不是正妹,甚至連「正」字的一劃都沒有…
如果很害怕看醜人多作怪那種照片的…麻煩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不然看了又要跟我抱怨心靈受傷,那我也只能科科笑兩聲了……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2) 人氣()

IMG_4870.jpg  

下面是本來要交給學校的心得分享報告,但原來要求的一千五百字,我寫到四千多字……(汗)
所以只好把完整版貼在BLOG上,交給學校的內容就大砍啦~
基本上完整版介紹講的應該滿詳細了~
雖然我這邊的案例是透過台灣的大學來交換,但如果大家也想去立命館大學學短期留學,但自己的大學又沒有跟立命館簽約,也是可以自行申請的喔! 

立命館「Study in Kyoto(SKP)的短期留學學程可以自行申請,只是不像交換生免學費,一學期要負擔三十六萬多日幣的學費就是,其它上課內容都一樣~
如果不會日文只會英文,也可以申請「Japan & World Perspectives (JWP)」學程,全程以英文上課(課程偏向國際關係、日本文化一類)。只是這些必須要自行跟日本學校申請,無法透過台灣的大學幫忙喔。


http://www.ritsumei.ac.jp/eng/international_programs/skp/index.shtml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立命館SKP的網頁↑↑↑↑


下面就是我的心得分享: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7) 人氣()

這篇是要介紹一下宿舍的退房(?)流程~ 

IMG_5314.jpg

隨者學期的結束,宿舍的人也一個個的離開哩~
在玄關的白板上,管理人會寫上每個人離開的日期跟時間,還有交通工具…
方便大家來送行~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之前跟老哥講電話時,

b01.jpg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這一學期分班考試通過後~
我可以選普通日本大學生的課來上~
不過我通過的部份是讀跟寫聽跟說完全是留級狀態
 一個聽力不到正常水準的人要怎麼跟日本人上課…Orz
這真是非常可怕~所以我也不敢選太多課怕會自爆…XDD 

最後選的是一堂美術史的通識課,另外就是立命館映像學部的「文藝(物語)理論」
當初看課程大綱,似乎是跟編故事有關所以就選了~
本來頗害怕聽不懂~但是後來發現內容還滿簡單的(喂)
重點是很多時間老師都在放影片,非常歡樂~

IMG_3656.jpg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因為噗浪上之前的調查~好像比較多人對亞馬遜有興趣所以就先來寫這篇了~XD
其實這些照片幾個月前就拍好了~
但是那時在趕稿,為了不讓大家知道我趕稿時頭殼壞掉還在想這些
所以就一直積到現在…(毆)

在台灣大家要網購的話,大概就是博x來、Pxhome、奇x拍賣之類的~
不過在日本的話~最知名應該還是亞馬遜(Amazon)吧~~

2010-07-29 22 39 43.jpg 

雖然在台灣也能從外國的亞馬遜網站買東西啦,
不過運費貴而且要等很久(有的東西國外還不能買),所以就先不討論了~ 

基本上亞馬遜就是一個包山包海什麼都賣的網站~
而且送貨比台灣博x來還快,又不用運費,所以可說是非常方便。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雖然台灣學生都已經放假了~
但是日本的暑假卻是從八月才開始,比台灣少了一個月~
(不過寒假倒是多一個月)

因此現在的時間正是日本學生如火如荼的期末報告期啊~!!
不能免俗我也身陷考試與報告之中,重點是所有報告都要用日文寫~
真一個頭兩個大~!
以我破爛的文法能力,交出去的文章老師大概看不太懂吧~

就像是用線上翻譯直接把中文翻成日文那種慘不忍睹的感覺XDD 

IMG_3952.jpg

七月七號是北野天滿宮的七夕祭
自從日本西化之後很多傳統節日都改過國曆的~所以跟台灣的七夕慶祝時間就不一樣咯~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IMG_2916.jpg

(一樓的佈告欄)

其實這圖上上個月就畫好了~
不過一直沒時間貼出來~XD

因為一直在自己門上白板畫圖的關係,
管理員要畫宣導海報當然第一個就是想到我啦~

就跟以前國中高中會畫圖的都要被推出來做教室佈置比賽一樣…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IMG_2609.jpg

這次黃金週……很無趣的還是去大阪XD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四月初可以說是櫻花最鼎盛的時候啦~

26850_112036252154706_100000449945234_169088_2498451_n.jpg

路上隨便走都看的到一堆滿開的櫻花樹~
光在宿舍附近就有這麼大一棵…(請看左下角人物當比例尺)

對京都人來說,賞櫻好像是從家裡開門就能辦到的事情
根本是生活的一部份嘛… 

下面要介紹一些最近去過的景點~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近新學期加入的同學也越來越多啦!

3242281_0124f8efee4beab792108d47bca19d3b.jpg 

我:「呼呼,新生進來宿舍以後,我也是前輩啦!」
母:「是喔…」
母:「那你日文應該很好了吧~」 

3242281_949dbd4b1d30725c776ecec85be0161c.jpg 

我:「這是不可能的事。(煙)」
母:「有沒有在唸書啊你!」

3242281_949dbd4b1d30725c776ecec85be0161c.jpg 

我真的覺得來念了半年都沒啥進步的感覺~
非常遜…Orz

然後就是…

3242281_1a42f8b936c4a03be568c7a00761ddbf.jpg 

我要去名古屋啦!!~~科科科~

回來再來寫遊記~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因為立命館有位外國留學生開設日本文化課程的關係…
所以上學期我選了陶藝課~

016.jpg

本來還選了書道,但教太爛我上完一堂就退掉了(爆)

關於陶藝課的介紹就收在裡面咯~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2 coma-03.jpg 

畫完突然想到…
如果那隻蟑螂抗藥性超強不死怎麼辦XDD

不過反正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
殺蚊子淹螞蟻應該都可以用這一句。(←誰會用啊XD)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3242281_0b4ad8a18b216cec89540b0af25e9d93.jpg

熬過了寒冷的冬天,春天終於到來啦~!
每年三月底四月初差不多就是京都櫻花盛開的時節~

最近宿舍門口的早櫻也開啦~
雖然不是很多顆,但難得看到櫻花還是很開心~
等櫻花季真正開始後再去多拍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咯~

另外順手作了一張櫻花桌布,想要的請點進來下載~3Q~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介紹過兩個市集後…
這次依然還是市集(爆) 

27243_105324249492573_100000449945234_133185_243145_n.jpg

北野天滿宮的緣日(廟會)和上次介紹的東寺弘法市,
並列為京都南北的兩大市集~
每月25日舉行~

加上2月25號剛好又是梅花祭,當然要趁機去看看啦!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之前介紹過百萬遍手作市集~
除此之外,東寺每月二十一日舉行的「弘法市」也相當有名~

24595_105152779509720_100000449945234_129268_7545684_n.jpg

剩下收裡面啦~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IMG_5323.jpg

(囧燈精靈:「主人,有什麼願望都請吩咐我吧!」)

這次要介紹的是京都有名的伏見稻荷大社…
雖然跟開版圖沒什麼關係啦XDD

剩下收裡面~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這次要介紹的是京都的手作市集之一:百萬遍手作市集

3242281_f587c385f10591df534ff0f06d7027ed.jpg

(手作市集:請來買我做的東西吧!)

http://www.tedukuri-ichi.com/index.html
手づくり市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IMG_4681.jpg 

最新的門上繪~~

新年將至,儘管宿舍因為回國&旅遊的緣故已人去樓空…

IMG_4683.jpg 

但是還是勉強湊到了五個人一起吃年夜飯…(淚)

(請按繼續閱讀)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IMG_1956.JPG 

嘿嘿~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

比起台灣,日本人對聖誕節可是有異常的執著,雖然信基督教的人不多,但大家還是很愛這節日~
可能因為靠近過年,年假加上冷颼颼的冬天過起節來特別有感覺吧!

對我來說~因為生日跟聖誕節很近,所以常常也是一起過啦~~
這次生日特別到大阪環球影城去玩哩!

 

(請按繼續閱讀)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