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就像上次說的一樣~~
我把斯文豪氏大蝸牛的殼畫錯啦~~

詳情請按繼續閱讀XD

因為作者我本來從小就是一個討厭接觸大自然的都市俗…

不管是看到昆蟲這種節肢動物,
還是像蝸牛這種黏黏滑滑的生物,

3.jpg 

 

 

反應都只有一種:

 

4.jpg 

噁~~~~~~~~~囧rz

 

所以當編輯部說「這次請多畫一點蝸牛」的時候
當下就覺得似乎有什麼事會發生…

不過身為創作者就是要懂得嘗試各種東西嘛!!!
所以編劇的時候就加了不少篇幅,

不過當我正式開始畫蝸牛,到GOOGLE上查資料時……

2010-06-27 02 45 48.jpg 

…………!!!

4.jpg4.jpg

4.jpg4.jpg

所以最後是用斜眼看著照片畫完的…

 


但是悲劇了!
(雖然想打杯具,不過老媽一定會傳訊息來說我寫錯字XD) 

 

編輯部寄了很中研院的信來:

補充斯文豪氏大蝸牛的資料,
由於殼為錐形,兩面是不同形狀,
所以頭朝左時會和目前漫畫頁數5-7所繪(螺紋由外往內為順時針)有點出入。
可能需請妳調整一下~~
實際上有兩種方式:

  1. 殼往左下傾斜,螺紋由外往內為逆時針
  2. 直接呈現殼底單旋黑洞

 

第一次看時,很遜的無法理解而重看了好幾次XDD

原來意思是說,這個蝸牛的殼…

 

01斯文豪氏大蝸牛.JPG 

資料來源:台灣蝸牛圖鑑

 

src011.gif只有頭朝右的時候才看的到螺旋紋!!

頭朝左的時候就只能看到…斜斜的…………背面!!(不會形容Orz

螺旋紋--頭朝右.JPG

雖然我有參考照片才畫,但可能看到的都是頭朝右的照片

然後我腦中的蝸牛又是停留在卡通造型…

 

6.jpg

所以我以為兩面看起來都一樣。(炸)

 

src011.gif會什麼會掉入這種愚蠢的錯誤XDDDD

 

不過明明我畫的就是變種蝸牛啊!

本來要怎麼長都可以嘛~~反正他變種啦~~~

所以這樣改就好了:

2.jpg 

…………………當然不行XDDDD

我還是有職業道德的(??)!!XDDD

 

 

雖然很想這樣改就算了……(被編輯部圍毆)

 

5.jpg 

嘛~~

所以最後就是改成這樣了:

7.jpg 

看背面真的不像蝸牛耶~

雖然大概有人說「左右反轉不就好了!」
不過考慮到視覺動線跟節奏感…我覺得頭朝左還是比較適合

所以就重畫啦~~

 

大家要記得斯文豪氏大蝸牛的螺旋紋,只有一邊看的到喔~~

    全站熱搜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