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規:
1.留言請注意禮貌。2.本Blog內圖文欲轉載請先通知。3.嚴禁用留言打廣告或宣傳自己BLOG

IMG_7683.jpg
哇哈哈~
這次的文章可以說是豁出去啦~~(死)
基本上我平常是不會公開貼自己照片的…
但是這次要介紹的是京都特產(?)「舞妓變身」~
如果把臉都遮起來……那就看不到妝了XDDDD
所以~~~
考慮之後還是大公開啦XDDD
另一個理由是反正臉都畫得像假人一樣,
大家大概也看不出我卸妝後長啥樣…所以貼出來也沒差(!?)

不過捏~
本人並不是正妹,甚至連「正」字的一劃都沒有…
如果很害怕看醜人多作怪那種照片的…麻煩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不然看了又要跟我抱怨心靈受傷,那我也只能科科笑兩聲了…… 

起因是這樣的…

001.jpg 

因為想說在京都留學的最後應該要做點什麼來紀念一下,
想了想「京都」的話…

果然還是舞妓啦!!!

到京都以來,常常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舞妓變身的宣傳廣告~
但是因為價格昂貴所以一開始也只是看看~

不過到了最後幾個月~算算日幣存款還有剩…(喂)
所以稍微搜尋了一下店家後就決定去玩玩看啦!XDD
而且還很ㄍㄧㄣ的一定要等到離開日本的前幾天才要去扮裝…
但這時間卻是在一年中京都最熱的八月天啊~~~!!XDD

http://ja.wikipedia.org/wiki/舞妓変身

============= 維基百科的介紹==============

舞妓変身(まいこへんしん)とは、主に京都市内、特に祇園周辺で、舞妓や姿にあこがれる観光客に舞妓や芸妓などの着物などの着付けを施し、その変身願望を満足させるためのサービス業。これにより舞妓の装束を身につけた一般人を観光舞妓(かんこうまいこ)と呼ぶ場合もある。男性向き、子ども向きのサービスも行われている。初期のころは京都の東映太秦映画村内でのものが有名であったが、次第に市内の花街の元置屋や近隣の写真館などもサービスを行うようになるなど、広がりを見せている。

=====================================

總之舞妓一開始是「東映太秦映畫村」園內扮裝項目的其中一種,
但是因為舞妓太受歡迎,漸漸的京都市內也有很多家照相館,
開始做起幫觀光客化妝成舞妓來拍照的生意,甚至有些原本舞妓的住所(置屋)
靠著衣服跟道具真材實料的優勢,也開始提供這種服務(但是都特別貴T_T)

依照店家的不同,有各式各樣的方案可以選擇~
像是女童的「小舞妓」方案、媽媽+女兒一起變身的方案、情侶方案(男生穿普通和服而已啦)
還有藝妓方案(藝妓是舞妓年資久之後升上去的階級)…等
甚至有些店還提供男士變裝的服務(不過通常會禁止這些怪咖出去拋頭露面就是XDD)

經過最近十年的發展,這種店家在京都可說相當普遍了~
知名景點的附近通常都可以找到一兩家,
因此也有很多日本人變裝上了癮,一年要扮個好幾次~
甚至還可以寫扮裝店攻略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http://sky.geocities.jp/hpgl8282/index.html
ジュエリーボックス  ~ 日本と台湾での変身写真 ~

這位站長不但喜歡扮舞妓,還喜歡扮成別的(?)
因此不惜N次遠渡重洋到台灣來拍藝術沙龍照XDD
會日文的可以看他的遊記,完全不會中文還可以勇闖台北好幾家照相館…
真是令人非常佩服啊~!XD
當然要看舞妓照片,他也有把在每一家舞妓變身店拍的相片放上網路供大家參考~

http://animato.sakura.ne.jp/index.html
 変身処案内ANIMATO

接下來這個是真正超厲害的扮裝狂人~
一開始只是喜歡日本髮跟和服,在N年前舞妓變身剛開始出現的時候去體驗了第一次
結果就像陷入漩渦一樣扮了又扮,連自己都算不出來到底拍過多少次照片了
而且因為累積了超大量的心得,所以製作了一個非常詳盡的介紹網站
想要體驗者必看!!!!(雖然是日文…)
不僅是介紹舞妓、藝妓的各項知識,還有變裝者的心態、觀念分享
一般人會有的常見問題也解釋非常詳細~
還有特別推薦的店家介紹,實際體驗的紀錄文等等
東西多到看都看不完啊~~(我也還沒看完Orz)

 

 

舞妓這種東西~是非常嚴謹的京都文化代表之一~
從衣服到飾品,都是有分季節、場合在穿的…
如果想要真正講究到跟真的舞妓一樣,想當然爾就是……

很貴!!!!XDDDD

一般來說最便宜大概在日幣七千~一萬元左右就可以變身,
隨著衣服、頭髮、攝影場地的不同,也有兩萬~三萬的價格~
另外扮裝完可以出去外面走多久、拍幾張照片等也是會影響價格的~
有心變裝者務必衡量自己的預算與需求,多參考各家網站,
才能找到對自己來說CP值最高的店家喔~

而我這次選擇的店咧~
是這家:
http://www.linca.jp/
舞妓変身処「凛花(りんか)」

為什麼要選這家店呢…待我從頭說起~

 IMG_7684.jpg

就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遊記~
台灣人普遍比較愛去「四季」
http://www.maiko-henshin.com/index2.html
因為網站美麗價格誘人
http://www.maiko-henshin.com/chinese/index.html
還有中文網頁!

重點是他其中兩家分點都很靠近京都知名景點~
像是清水寺啊、祇園啦~如果選擇迷你野外攝影方案~
就可以扮成舞妓到這些美麗的景點前拍照,還有專屬攝影師隨行~~!
拍的所有照片會燒成光碟給你,另外還會從中挑選幾張做成相冊,
當天就可以拿回家!~~

這麼好康那我為什麼不選咧???

 

 

因為我俗辣不敢拋頭露面啊XDDDDD

想想看知名景點,就代表觀光客超多
穿的像舞妓一樣花枝招展走在路上,絕對被一群人圍觀的啊~~~
不但圍觀還會被偷拍啊~~~~

當然有些人聽到這樣應該會覺得…

被圍觀才爽啊!!
大家都來拍我照片我最高興啊哈哈哈爽~~!!

不過很可惜我是那種一被注目就會雙腿發軟、語無倫次、精神錯亂、冷汗狂流……
的類型,所以只要是拋頭露面的方案我全不列入考慮~=3=

IMG_7687.jpg

既然不出去那就只能選室內攝影了~
不過有很多家提供的攝影棚攝影,就只是讓客人站在一張彩色的紙前面擺POSE拍照而已
簡直跟我拍大學畢業時的學士大頭照一樣無聊~
但有些花街置屋店家的屋內陳設雖然很好看,卻又太貴…
所以就開始找一萬五千元以下,可以留在室內拍照,背景又有料的店家~

後來找到這家:
http://www.maica.tv/
變身處「舞香」

店內有日式中庭、茶室、舞蹈場地等造景可以拍照…
但問題又來了……

他的設施非常豪華~

光洗面台就有六個,還有可以坐好幾個人的化妝室…
啊?這有什麼不好?

這代表……
在觀光客無量大數的暑假時節,會有一堆人不想出門曬太陽
擠在一起變裝啊啊啊啊啊~~

當化好妝起來看到四周還有其他變裝者跟親友團,依然是暴露在目光中啊
(而且還會跟隔壁互相比較)!!
這麼一來我又會雙腿發軟、語無……(略)

結論我要找的就是:

一萬五千日圓以下
有非戶外攝影方案
室內裝潢要好看
一次只提供一組攝影
……的店家。(←超級挑XDDD)

IMG_7689.jpg

所以就決定是你了!!変身処凛花!!

其實他是隸屬於友禅美術館「古代友禅苑」的照相館,
美術館平常會展覽和服,也有友禪染的體驗~
在美術館的隔壁有一棟歷史建築「京町家友禅屋敷」
就是提供舞妓變身拍照的場所~

pho_04.jpg 
(照片取自官網)

看了網站的介紹覺得還OK就去預約了~
我是選擇「基本方案+CD-R」
要價13800日圓

所謂基本方案就是變裝+送你四張照片(就是相片而已,沒相本)
加上CD-R的話,就變成五張照片再加上今天攝影師拍的所有照片檔案~

因為沒檔案的基本方案也要一萬日幣~所以看起來還是有CD比較好吧~
拿檔案回家還可以自由加洗~

 

 

寫了世界長的前導介紹,終於要進入正題(死)

IMG_7691.jpg

使用我咿咿阿阿的日文,成功進入店內後,
由一位很親切的化妝師來幫忙~
先把全身衣服脫光光(內衣也要脫)換上他們的衣服~
然後就開始把你從黑人變白人啦~~
(在後面拍照紀錄的人是我辛苦的老媽XD)

IMG_7694.jpg

雖然大致上是聽的懂化妝師的指令,
但偶而還是會凸搥,像是她叫我閉眼睛結果我睜眼睛之類…(喂)

照片上脖子後面留那一塊是故意的喔~
留一小塊皮膚的用意,是讓客人可以藉此知道
舞妓原來的的膚色跟膚質如何~

像我一看就知道完全是從熱帶地區來的黑黑人…Orz

002.jpg 

一開始是先塗脖子跟下巴的部分,然後把身上的白粉底拍打均勻…
接著就是臉啦!
因為要塗到眼睛上所以先閉著,然後……

003.jpg 

睜開眼睛的一瞬間!!!

004.jpg 

嘴唇到眉毛全都變成一片白~~~
第一眼看到自己簡直就是——

IMG_7697.jpg

看著鬼啊~~~~!!(台)

真是太可怕了~~~
拍咒怨那種鬼片大概就是這樣化妝吧~

IMG_7703.jpg

之後畫上眼影跟口紅後總算比較不像鬼了,
但配上白衣依然還是很恐怖~

(啊,從這邊開始就會出現我的臉了,要逃的趕快關視窗XDD)

IMG_7707.jpg

接下來是假髮~!

說到假髮!依照變身店家的服務不同,
有分成「全假髮(全かつら)」跟「半假髮(半かつら)」的差別~
全頂假髮就是一顆整理好的頭髮直接套上去~
在假髮的假頭皮跟自己的頭上之間,會有一條接線
如果不是很在意的話是沒差啦~妝畫的好也不會很明顯(大概)

半假髮咧~只有普通假髮2/3大,
從耳上到頭頂的部分,使用自己的真髮往後梳,固定在假髮上
這麼一來看起來就比較自然~也不會有接線問題啦~

不過瀏海至少要有到眉毛的長度,不然是梳不上去的~

IMG_7710.jpg

而這次我使用的就是半假髮的技術咯~
唯一的問題是…

這家店的假髮好亂啊~XDDDDD
好多毛亂翹…(淚)
雖然拍照看不太出來啦……

 

化好妝後,化妝師提醒我:

005.jpg 

阿不要做動作加手勢啊XDDDD
看到你嘴巴抿起來我也會跟著做啊XDDDD
這是帶動唱原理……(拖)

總之因為一抿嘴唇的口紅又要重補…
相當不好意思~~Orz

 

接下來就是綁粽子時間~

IMG_7712.jpg

挑好和服後,攝影師小姐也來幫忙穿衣服啦~

IMG_7714.jpg

不斷在身上加東西再綁起來…


照片應該看的出我是個身材沒料的人
但是日本和服的好處(?)就是,
不管胸部大還是小,被包了N層之後都看不太出來…XDD

IMG_7716.jpg

一層層加~

IMG_7717.jpg

一層層綁~

IMG_7721.jpg

我媽事後對我穿上和服時的形容是:

「他們綁了一個枕頭在你身上。」XDDDD

IMG_7722.jpg

接下來是腰帶…舞妓的腰帶最長可以到五公尺呢~
想當然爾一堆布纏在身上一定超重…

隨著身上帶子越綁越多,呼吸也越加困難
最後的大結依然是~

IMG_7724.jpg

用力拉!!

「嘎啊~!」一聲慘叫…
這時候只能靠上方一點的肺來呼吸了…
丹田什麼的完全被卡住,到了這個地步,只希望能在氣絕前拍好照片…Orz

 IMG_7726.jpg

總算在兩個人拉來拉去下穿好了衣服~

沒想到這時候我又不小心抿嘴了…(掩面)

 

再次補口紅……

但…………

因為補了太多次,口紅都滲進嘴裡啦啊啊啊啊啊~~~

 

老媽:「你……你的嘴巴!!!」

 

006.jpg 

不過這時候也不能漱口,只好去拍照了~Orz

反正真正的藝妓其實是不太露牙齒笑的
因為臉太白了~導致牙齒反而有黃的錯覺…
不太專業就是了~ 

所以我就全程雙唇緊閉的拍照去啦!囧

IMG_7740.jpg

這時候化妝師開始充當攝影助理了…
負責拿反光板跟提道具XDDD

另外要從化妝室走到友禅屋敷還是會經過一小段室外的,
在這段路上拍照偶而會有車從旁邊經過…
真是嚇死我了~不管怎麼說走到戶外就是超彆扭~~Orz

拍一拍終於進室內啦!

IMG_7773.jpg

攝影師都會很親切的指導POSE~
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只是一直叫我駝背再抬頭,一開始非常難以理解~
都不知道擺出什麼怪異的姿勢了XDDD

IMG_7788.jpg

除了在屋內拍照外,也會到中庭的小庭院照一下相~
所以同時有內景外景還不錯哩~

 

 

But…

真的是超級熱~~~~!
頭頂被穿了兩條線也超痛~~~~
加上身上衣服又緊又重
完全是意志力的考驗啊啊啊!

007.jpg 

真是慶幸我沒有選擇出門散步的方案,
不管是散步三十分鐘還是六十分鐘方案
要我穿這樣在夏天的太陽下走五分鐘就中暑啦!

竟然有人可以在夏天穿這樣到京都各地觀光,真是超強的~~
絕對是有鋼鐵般的意志才辦的到啊!!!

IMG_7874.jpg

總之攝影師迅速的拍完照片後,我也沒逗留多久就直奔回去換裝了~
把衣服脫掉那一瞬間,化妝師還說了一句:「哇!你留好多汗啊!」
那時真想回他「我又不像你穿短袖…」XDDDD

上圖右邊是洗臉台,有提供洗髮乳、洗面乳、卸妝油自由使用~
脖子後面的部分化妝師也會幫忙卸掉~

有帶化妝品的話,也可以畫完妝再離開~
不過我本來就沒化妝過去的,所以沒差…:P

IMG_7878.jpg

這家店雖然景不錯,但因為規模真的很小,
所以缺點就是連衣服都很少……
能挑的就照片上看到這幾件而已,跟其它家號稱有幾百件的和服比起來
可說相當貧乏…
看他們BLOG客人的照片就知道,好看的就那幾件,大家穿的都一樣~
不過反正就拍這一次,也不是很大的問題啦~

IMG_7883.jpg

腰帶的話就上圖這些…

IMG_7882.jpg

其它哩哩摳摳的東西~

IMG_7886.jpg

店裡全景~
左邊沙發是等候區~
等洗好臉,坐著等一下差不多照片也洗好了…
確認一下光碟跟相片後就可以離開咯!

IMG_7891.jpg

此外店裡還有提供普通的和服租借服務~
當完舞妓可以租和服繼續去觀光~
所以門口擺了許多木屐…

=============================

 

接下來就是攝影師拍的照片啦~~

46011_146683625356635_100000449945234_330722_6249595_n.jpg

這個POSE據說是用來給日本人當新年賀卡用的~
印出來在旁邊寫新年快樂之類的寄給親友這樣~
不過在台灣寄這個應該會嚇到人就是XDD

41027_146683692023295_100000449945234_330737_1047202_n.jpg

這個大概是跳舞的POSE吧~

40321_146683722023292_100000449945234_330739_1212739_n.jpg 

全身照~我超愛那紅色傘啊~~

出去的時候因為裙擺太長,所以都會用左手抓起來~
不過因為頗重的關係,拿久了手會很酸~XDD
另外補充WIKI的資料:
「舞妓及年輕的藝妓所穿之和服稱為「裾引き」,從腰帶到裙擺間的一段稱為「」。在外行走時,舞妓及年輕的藝妓一定會將左手壓在這一段上面,有「賣藝不賣身」的含意。」

說到這就想到…

之前查資料的時候,看到有人在BLOG寫說:
「藝妓就算再怎麼漂亮,畢竟還是個『妓』…」
看到真快昏倒~沒有常識也不要寫出來給人笑啊~囧
在日本藝妓主要是表演才藝跟接待賓客,跟性工作沒有關係~
請不要用中文的字義套用在日文上呀~

45589_146683788689952_100000449945234_330751_572084_n.jpg  

最後一張~
背景比較好看…光線不錯~XDD

離開前化妝師問我照片可不可以放在他們BLOG,
想說應該OK就答應了~

過了一個禮拜就發現他們更新上去啦XDD

http://lincablog.exblog.jp/

下載.jpg

上面寫的:

「從台灣來的交換留學生C小姐,似乎就要回國了,能不能留下美好回憶呢?」

 

耶~~是滿好玩的啦!XDDD

大家有空去京都(又有錢的話)也可以試試看咯!

=======補充========

看到有人留言角度問題,我就想到…
其實看照片照起來我的感想是:

「你的臉多大,看起來就有多大。」

沒有瀏海跟側邊頭髮的遮掩
白白妝劃上去,立體感完全消失XDDD
不像有些人化妝還會在臉頰旁邊打陰影感覺臉變小…

所以我看過有日本人體驗完的感想是:「我從來不知道我的臉有這麼大…」

也難怪有一些台灣人拍完照的感覺是醜斃了XD
尤其是平常自己有在化妝的,那個反差一定特別大…
所以……如果有興趣的人~還是要有心理準備XDDD

我也是拍完才知道我的臉型這麼像我爸XDDDD

=================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2) 人氣()


留言列表 (22)

發表留言
  • Sephiroth
  • 猛然一看,還是蠻正的。
    和服果然是最強遮掩工具呀!! 無論是巨還是貧的效果都一樣 (失禮了 Orz...)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開門的那一張...這個角度最好看。就跟從上方 45 度角拍設照片時看起來會瘦的道理一樣 (原理是 projective transformation 中近物會比較大,遠誤會比較小...你懂的 =w=")
  • 猛然一看這種形容也太牽強啦XDDD
    乾脆說把近視眼鏡拿下來,然後站在五十公尺外看起來很正好了…

    會自拍的當然都知道從上往下拍比較好看啊~
    但是我又不能叫攝影師都拍同一個角度XDDD

    kokaiko 於 2010/09/10 14:46 回覆

  • carsen
  • 要穿這麼多層看起來真是辛苦~~說到藝妓, 我印象最深的漫畫就是村上紀香的《龍》吧
  • 是頗累啊~~
    龍啊~~沒……沒看過說~Orz

    kokaiko 於 2010/09/10 14:40 回覆

  • KILHI
  • 我也有去四季玩過~~
    妳拍起來很正啦!!
  • 台灣人都愛四季啊~~
    等我臉皮夠厚再說吧~不然羞於見人啊XDDD

    kokaiko 於 2010/09/10 14:41 回覆

  • 光希
  • 真是太讚了XDDD
    不過那裝備看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重(汗
    不過那個濃妝阿~
    真的會讓人看不出來XDDD
  • 真的真的~~
    拍完的照片拿給我家人看,
    他們第一眼還會先問「這是誰」咧XD
    好像戴面具一樣XDDD

    kokaiko 於 2010/09/15 22:37 回覆

  • 姬亞
  • 你太有勇氣了!
    連我玩過COS都不想這樣層層疊起來
    真的是勇者
    紅傘和最後一張真的很漂亮 氣質滿點(拇指
  • 其實挑春、秋天來穿應該不會這麼痛苦啦…
    而且其實舞妓也有夏天專用的薄和服~
    只是這種變身店不會準備這麼周全~所以一年四季都穿一樣厚…
    雖然知道也有少數店有夏用和服供穿戴,但價錢不便宜所以就算了XDDD

    kokaiko 於 2010/09/15 22:36 回覆

  • 特洛伊木老鼠
  • 老實說我覺得很好看阿…
  • 感恩啦~~

    kokaiko 於 2010/09/15 22:33 回覆

  • TAKO
  • 穿和服就和男生穿陣羽織.盔甲(中世紀和日本都相同).黃袍(我真的穿過),一樣的累人啊....wwww

    但穿上了整個氣質就是整個再提升(原本古怪也是很好看的...XD)
  • 不過男人平常不需要穿盔甲啊XDDD
    普通的男用和服還滿輕鬆的感覺~
    古時候女生倒是要常常穿和服啊~~
    真是太辛苦了~~

    kokaiko 於 2010/09/15 22:33 回覆

  • 伊比利斯
  • 這實在是太震撼了,忍不住還是來留言了wwwwwww
    整體拍照下來好漂亮,選的衣服也超棒的,讓我都心動了XDXDXD好想拍啊XDXD不過化妝畫到一半真的很恐怖,慘白...我自己是屬於臉頰沒肉的類型,還有重重的黑眼圈wwwww如果完全失去立體感應該反而會加分.....

    我自己是沒看過妳的長相啦,不過我朋友去CWT的時候是妳顧攤wwww他回來之後對我說,古怪超有氣質的歐!〈←開心一下了嗎~~~)
  • 喔喔喔~加分嗎~那就趕快去試試看吧XDDDD
    京都很多地方都有店喔XDDDD

    超有氣質就跟親戚跟老媽誇讚我「揪古椎ㄟ~」一樣啦~
    不過是禮貌的形容罷了~不要太在意XD

    kokaiko 於 2010/09/15 22:32 回覆

  • joanna
  • 哈哈哈哈哈 原來你竟然在最後幾天去玩這種喔???
    感覺不錯阿~早知道那個時候就一起揪你去了> <
    我也想試試看-W-
  • 我那時候有試探性的問過很多人啊~
    結果每個人都沒興趣的樣子~囧
    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一起扮啊哈哈哈~
    挑戰拋頭露面的那種方案(爆)

    kokaiko 於 2010/09/15 22:30 回覆

  • G
  • 喔喔*O*

    很漂亮呀!
    五官不會讓人覺得不正啦!你太謙虛了~~你看起來很有氣質,跟我光看部落格的作者想像完全不一樣~~!

    經過古怪子的解說真是獲益良多^^
    原來藝妓拎著裙擺是因為賣藝不賣身呀~~(腦內筆記)
  • 謝謝啦~~
    只看BLOG好像很多人以為我是男的…XDD

    kokaiko 於 2010/10/19 01:10 回覆

  • 鬱卒眼鏡仔
  • 版主真是太謙虛了.

    您五官很端正, 拍出來的效果還是蠻漂亮的.
    我想大家都是被大頭畫印象所誤導.

    希望經過版主首次藝妓沙龍照(破廉恥), 下次還有機會見到版主其他照片.
    感恩~ (^_^)
  • 謝謝啦~
    雖然說還沒到嚇人的地步~
    但之前還是被抱怨過長的像男人…
    所以還是多註明一下比較保險XD

    kokaiko 於 2010/10/19 01:02 回覆

  • 于雅
  • 版主你好;
    看了你這篇心得文,讓朋友藝妓體驗決定去凜花
    只是有個小疑問想請教下
    看板主的心得文,只看到正式照相前的私人照片
    那不知道是否攝影師開始拍照之後
    我也可以幫朋友拍照嗎?
    這點很重要,因此雖然已經發信詢問凜花
    但礙於語言能力不佳的因素,怕誤會對方的意思
    所以特地上來請教下版主
    煩請版主解答了M(_ _)M
  • 其實後面幾張有看到化妝師或攝影師在我旁邊的照片都是我媽拍的喔!
    所以在旁邊拍照完全OK滴喔!
    你也可以請化妝師幫你和你朋友合照~
    基本上要怎麼拍都OK吧~

    kokaiko 於 2011/04/03 23:37 回覆

  • 于雅
  • 謝謝版主的回覆
    有了你的說明,安心許多
    已經去函預約了,謝謝版主的介紹
    讓我們可以發現這家好店
    且我們還順便預約了友禪染體驗
    幾乎一整天都耗在那裏了^^
  • 喔喔~真不錯啊~
    祝你們玩的愉快喔!!

    kokaiko 於 2011/04/16 21:15 回覆

  • 姬蝶
  • 讚爆了!!!
    美人桑!!!
    唉呦要是在日本戰前一定是頭牌舞妓(拇指
  • 謝謝啦XDDD
    頭牌不可能啊~我沒運動細胞不會跳舞的XDDD

    kokaiko 於 2011/07/07 23:29 回覆

  • Leden
  • 妳是正妹啊......(扶眼鏡抬頭確認,蓋章無誤)
    上次FF18請妳簽名的時候根本不敢相信這麼正的小女生就是古怪本人~"~
    不過這篇裡的照片是比較可愛型的正,
    FF18時是Fashion型的正(不用Move不用Hold住就很正)......
  • 噗…FF18第一天嗎~那天的造型是海灘風的說XD
    不過其實也只有販售會才會特別打扮啦~
    平常趕稿的樣子被看到會嚇死人的XD

    kokaiko 於 2011/09/10 20:01 回覆

  • 訪客
  • 很好看阿,之前看過有男生崇尚舞妓而去辦的文章和圖片,相較之下妳一定是女人味十足啦~
    我原本訂另外一家,衝著漂亮的友禅屋敷,現在想改訂凜花了,感覺其他舞妓變身的室內拍攝都沒有凜花漂亮。因為不懂日文,所以想要請問一下:
    1. 我的家人有3人,請問可以同行嘛?以及用我們自己的相機在旁錄製或紀錄舞妓變身的過程嘛?他們是否也可以進入友禅屋敷呢?因為網路上說友禅屋敷拝観是要予約,而且還要料金:お抹茶・和菓子付500円。在友禅屋敷裡自由拍攝有限制時間嘛?
    2. 請問CD-R裡所附當日攝影師拍的所有照片總共是多少張呢?是攝影師單方決定拍攝的張數與構圖(叫妳擺什麼pose)?還是說我們可以自己可以決定照片的構圖與張數(例如:我們看到漂亮的背景或自己想擺什麼pose)再叫攝影師拍?
    3. 請問有禪染體驗也在凜花舞妓變身處附近嘛?或是凜花舞妓變身處附近有什麼景點?想說我在變身的時候可以找點事情給我家人做做才不至於無聊~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因為也是舞妓迷~
  • 呃…這其實是2010年的事情了…
    我不清楚現在是怎樣喔~
    以那時候狀況來說的話,家人可以同行跟自由攝影,不用另外付錢,拍攝時間…是會給你一點時間拍自己的啦,不過大部分都是攝影師在拍,自己拍的效果沒這麼好~
    CD裡面的相片是當天拍的全部照片,構圖跟姿勢是攝影師決定的,他們有一套已經制式化的角度跟構圖,每個人拍起來都差不多
    有禪染體驗的地方應該是在友禅美術館啦,但我沒有弄所以不清楚耶~歹勢…
    附近應該沒啥景點喔…只能逛逛有禪美術館,或是要跑遠一點到四条通逛街吧XD

    kokaiko 於 2012/01/16 08:56 回覆

  • 訪客
  • 謝謝妳的回答!可以再冒昧請問一下, CD裡面大概有几張照呢?因為想與其他家比較一下, 其他家是依照片張數算錢的..
  • 加上我跟我媽的合照總共108張吧,不過應該不會每次都一樣張數啦,只是差不多這個量,而且也不是每張都成功,有的會過曝或是太暗之類的~

    對了忘記說,其實友禅屋敷空間不大,攝影師+化妝師+你家3人+你,這麼多人可能會很擠喔,要有心理準備XD

    kokaiko 於 2012/01/16 17:55 回覆

  • 訪客
  • 感謝妳的貼心提醒, 聽說町屋現在也住著人,不能隨便亂逛. 不過店家照片給那麼多張還滿實惠的!
  • 對啊~這麼多張還不錯,而且都是大圖,回家愛洗幾張都可以~

    kokaiko 於 2012/01/17 23:21 回覆

  • Cha
  • 好好看喔~~我也好想去玩了~~@/////@
  • 謝謝啦~^^

    kokaiko 於 2012/07/30 02:27 回覆

  • 小飛熊
  • 好。。真實的藝妓變身秀呀! 很有味道
  • 其實滿好玩的…

    kokaiko 於 2013/02/01 03:06 回覆

  • 萬已乐
  • 呼哇!根本就是标准的大和抚子嘛。
    部落格主你太谦虚了www
    很漂亮 >w<
  • 路過
  • 你照起來還蠻漂亮的阿 舞妓臉好像要圓圓的鵝蛋臉最漂亮 瓜子臉並不討喜 但又不能太腫變成肥(我也覺得很難拿捏==但基本上你看日本雜誌上那些像洋娃娃不像真人的少女大概就八九不離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