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學期分班考試通過後~
我可以選普通日本大學生的課來上~
不過我通過的部份是讀跟寫聽跟說完全是留級狀態
 一個聽力不到正常水準的人要怎麼跟日本人上課…Orz
這真是非常可怕~所以我也不敢選太多課怕會自爆…XDD 

最後選的是一堂美術史的通識課,另外就是立命館映像學部的「文藝(物語)理論」
當初看課程大綱,似乎是跟編故事有關所以就選了~
本來頗害怕聽不懂~但是後來發現內容還滿簡單的(喂)
重點是很多時間老師都在放影片,非常歡樂~

IMG_3656.jpg 

而且上課地點是在放映廳的教室,座位又軟又舒服~
每次上課到中間往後一看,都可以看到大家睡成一片的景象~
讓人不禁想起自己的大學時代~真是懷念~~XDD

記得有一次上課,聽到某種重低音的節拍

轟~~轟~~~轟~~~~

仔細一聽才發現……

竟然是從後面傳來非常有規律的打呼聲…!!(爆)
不過老師似乎是不太在意~只有學生遲到快一個小時才會生氣一下… XDDD

總之到了期末時,作業就是要大家自己去拍照&編故事
要求是用四張照片以下,要編什麼天馬行空的東西都可以,照片也可以用合成的~ 

IMG_4710.jpg

報告前看到講台前排了一條隊伍…

IMG_4708.jpg

沒錯~就跟台灣一樣~
大家報告前還是一樣要排隊拿USB輸入檔案的~
並沒有什麼比較高科技的作法(喂)
因為讓人想起大學時代的光景所以就拍一下XDD 

開始報告後…

019.jpg

除了這種莫名其妙的故事外,
還有很多故事是在講人生體悟或是愛情故事
相當有文藝氣息…

IMG_4724.jpg

因為映像學部主要給人的印象就是拍電影或短片,
發表前也要拿自己畫的分鏡跟老師討論
所以我對這個作業的理解應該是「練習編劇跟分鏡」吧~

IMG_4730.jpg

不過把照片弄的灰灰暗暗、或是一些杯子盤子特寫、窗戶上的雨滴什麼的
不能直接看出來故事在何方的照片相當多,
與其說是短片,感覺還比較像繪本哩~

IMG_4738.jpg

想想以前大學時看同學的作業也很多是這調調~
年輕人可能都愛這種Fu吧~

下面是一些同學的發表實況~
選了幾個比較有趣的po上來,
可能需要一點基本的日文聽力

第一個是在講家裡蹲的獨白,個人最喜歡~
尤其是Jump那段wwww
另外有些人找不到人來當演員,所以用假面騎士的模型來演愛情故事(爆)

IMG_4718.jpg     

也有人乾脆就把角色用畫的來表現~

說到日本跟台灣上課情形的不同,除了日本都超準時上課外
另外一個很奇妙的點就是…

大家不管聽到什麼都沒有反應wwwww

一般來說如果台灣的學生聽到台上有同學在搞笑的話
總是會直接哇哈哈的笑出來吧~
但是日本人都沒有反應害我好驚訝~XDDD
明明很多都是同班的同學,應該沒這麼不熟才對~
在台下日本同學會嘻嘻哈哈,一到報告就台上台下都超正經Mode…囧

連續有好幾次聽到很有趣或是無俚頭的故事,都只有我自己偷偷科科笑,
果然日本學生都是有練過的…反應要很含蓄~(?)

 

 

話說回來我的故事嘛……

相當老梗。XDD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在全班都是日本人的面前發表
真是緊張到不行~
再說我日文還沒好到可以用日文搞笑…
所以就編了一個老梗的「你追我跑」的故事~

報告時當然是用日文啦,不過在blog上我就翻成中文說明:

故事是描述有一隻黑色的豬玩偶,叫kuro君…

 01.jpg 

kuro君很喜歡畫漫畫,以至於房間到處都是漫畫…

(雖然我覺得會把牆壁貼成這樣,比較像是變態殺人魔的房間…XDD)

02.jpg 

有一天漫畫畫到一半,圖裡的角色突然跑出來…
「你的漫畫真無聊~我不演了~掰~」說完就逃了。

(牆壁貼的是CCC1,電腦螢幕開CCC4,繪圖板開的是戰隊本四格……(汗))

03.jpg 

kuro君:「哎呀~主角跑掉我的故事就進行不下去啦~!」一邊追上去,
krro君:「快回來~~!!」
逃走的人:「人家才不要咧~~!!」

(布偶跟背景是分別拍合成的,人是在ps畫上去的~)

04.jpg 

kuro君在路邊撿到一個籠子,朝逃走的角色丟過去…
終於抓住了~!

但是就在這個moment!!

突然旁邊所有東西都變成黑白的…

==============

「科科,我終於有靈感哩!」
一個跟剛剛逃走的傢伙很像的女生,看著手中的漫畫如此說道。

畫面中,一隻黑色的豬布偶疑惑的望著外面……

(完)

(布偶、背景、拿著紙的手都是分別拍合成的=_,=)

就是這樣莫名的故事~
不過我報告的時候還是緊張到拿著小抄的手狂抖…
相當沒用~XDD
而且裡面的對白還要用兩種不同聲音念XDD
非常需要恥力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