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規:
1.留言請注意禮貌。2.本Blog內圖文欲轉載請先通知。3.嚴禁用留言打廣告或宣傳自己BLOG

 IMG_2609.jpg

這次黃金週……很無趣的還是去大阪XD


不過在這之前還是解釋一下黃金週是什麼東西~

============以下轉載維基==============

黃金週,或稱黃金週間,是日本4月5月間的多個節日組成的公眾假期。

  • 5月4日
    • 國民之休日,至2006年
    • 綠之日,由2007年起

==================================

日文叫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總之就是一個連假這樣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黃金週是日本近25年來,第一次假期中完全沒下雨!
天氣真是好到不行~

IMG_2610.jpg

這次去大阪,順便也去見了四月才來大阪唸書的有為青年米奇鰻
http://bremen.blogspot.com/
因為通過「漫畫千里馬」活動的徵選,獲得政府號稱全額補助(其實只有九成)到日本學漫畫~

總之趁這次機會到了大阪歷史博物館一起看古董玩具展~
在買票的時候,米奇鰻打電話來:
「我已經在樓上了!這裡好恐怖!!」

我:「啥?為啥恐怖?」
米奇鰻:「你上來就知道了!!!囧」 

web_title.jpg 

http://www.mus-his.city.osaka.jp/

「昭和のおもちゃとマンガの世界―北原照久 大コレクション展―

因為早期審美觀跟製作技術和現在都不一樣的關係…
當年覺得很可愛的東西現在可能覺得超詭異也說不定~

儘管有很多機器人跟飛機、車子之類的設計讓人覺得很棒~
但只要一有和人形有關的玩具都特別有違和感就是了XD

131339240_3.JPG 

因為現場不能拍照,所以圖片是網路上找的~不過大概就這種感覺吧…
只看一隻是還好啦~ 

img_1749825_41594061_0.jpg

但有好多這類玩具放在一起…

703232327361898.jpg 

就的確有點可怕啊XDDDD

可怕歸可怕,但要畫漫畫時用來參考倒是不錯~
不過現場賣的場刊收錄的圖片有點少~就沒買哩…

接下來因為聽說米奇鰻沒到過大阪阿宅街(?),但身為一個漫畫家這是不可不去的地方啊!(喂)

IMG_2613.jpg

所以就帶米奇鰻過去了!
(雖然還是問路才找到地方…Orz)

IMG_2615.jpg

阿宅街其實就是大阪日本橋,平常跟秋葉原一樣看起來是電器街~

IMG_2617.jpg

但其實還開了很多漫畫、模型、同人誌店~
而且大部分都很糟糕就是了…雖然池袋乙女路也很糟糕,但日本橋的糟糕是顯性的…

http://www.melonbooks.co.jp/index.html
メロンブックス

裡面我覺得最有宅味的就是這家了…從看板就能感受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走進去就更糟糕了~幾乎全都是男性向18禁的(爆)

基本上我要是一個人來日本橋逛,是沒啥興趣走進這類的店啦~也沒我要買的~
但是帶男生來就覺得應該要介紹好康給他們(咦) 

IMG_2619.jpg

而且除了糟糕漫畫店以外,外面也有很多超歡樂的美少女按摩店~

IMG_2621.jpg

當然這並不是色情服務啦~
就只是幫你按摩或是枕膝掏耳朵而已…(其他要靠腦內補完)

IMG_2623.jpg

只是給美少女服務費用當然不便宜啦~
醉翁之意不在酒嘛…

IMG_2624.jpg

雖然我也很萌美少女~但要我花錢去給女僕掏耳朵……
還是算了…XDD

IMG_2626.jpg

不過如果我是男生可能會很想試試看吧(慢著XD)

總之逛了半天相當腿軟,就到麥當勞去吃晚餐啦~ 
IMG_2628.jpg

日本麥當勞真的是經濟又實惠~
三百元左右就能吃飽~跟台灣物價差不多~

圖為米奇鰻快速塗鴉中……
畫圖速度快又好真是令人羨慕啊~~

IMG_2659.jpg

米奇鰻版古怪子XDDD

雖然米奇鰻說我跟他講很多八卦…
但其實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啦~科科~
(米奇鰻:「什麼!這就是業界的黑暗面嗎!(驚)」) 

IMG_2661.jpg 

啊雖然是事實啦但是二次元的18禁跟三次元的18禁是不一樣的!(認真)
三次元的我可沒興趣啊~~~

然後晚上去噗浪看……

 

2010-05-06 01 26 00.jpg
果然這天的心得就是這樣嗎XDDD

啊啊沒辦法~~日本橋就是這德行啦~~去秋葉原更糟糕的好咩~~

 

 

另外我也趁去大阪的隔天看了電影……

http://www.disney.co.jp/movies/alice/index3.html
「魔鏡夢遊」
1221alice.jpg   

茄~超慢的啦XDDDD
台灣三月就上映,現在都在播二輪了吧…
日本竟然到4/17才上映~拖一個月了…

不過鋼鐵人更慢…

ORG_20100128000603.jpg 

天啊!!6/11才上映!!!
台灣4/29就上映了,還早米國一星期啊~~~(搥地)

目前在日本看過根米國同步的電影只有阿凡達吧…(因為是跟SONY合作的?)
能慢一個月上映在日本感覺都算快了…
hic.jpg 
馴龍高手八月七日才上映…wwwwwwwwwwwwww
等我回台灣都能租DVD了吧!!
差半年也太慢了…Orz

所以當我看到「波斯王子:時之刃」的廣告時,第一個想法:

 2010-05-09 00 15 12.jpg

_,._
 ゚Å゚)<同時公開是有多麼得意,好讓你拿來說嘴!
 ⊂彡☆))Д′)哇哈哈!跟世界同步上映好爽啊!我要大肆宣揚!

 

……扯遠了~
不過黃金週在大阪看電影實在是超可怕的…

IMG_2630.jpg

早上11點的排隊人潮!!!
這是在排迪士尼遊樂設施嗎!!XDDDD
竟然排了半小時多才買到票…還是買晚上場的~下午一堆票都賣完了~

基本上平常日本戲院是沒啥人的~
就算是好萊塢大片第一天上映,戲院也不會坐滿…
跟台灣人人瘋電影不一樣…
所以能在日本看到這種電影院排隊盛況,
可以說是非常難得的事情啊XDDDD

IMG_2633.jpg

順道一提…
在TOHO看電影出示外國人登錄證跟學生證,只要1000日幣就能看電影啦~
另外如果要看3D版的再加300日幣~~
跟台灣的價錢差不多哩~~

這方面對外國人倒是挺好康的~~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TAKO
  • 黃金週也快結束了....(有的日本人不太會做全部連休的動作,也是有中間幾天照規矩上班的)

    但那個假期若調連休的話
    真的很長...長到不行..wwwwwww
  • 好像有人最長放到十一天吧~

    kokaiko 於 2010/05/15 00:40 回覆

  • 無盡‧永恆
  • メロンブックス←這家我有經過但是沒進去。
    然後為啥我都沒看到什麼精彩的18禁肉色的書呢?

    這次沒拿到頭香。果然還是要天天來這裡巡邏才行。
  • 因為你沒走進去啊!
    難道會放在路邊給你看嗎…XD

    kokaiko 於 2010/05/15 00: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