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jpg 

 開學也快一個月了~
這篇就講一下學校上課的狀況吧!

下面是平常上課的教室:

IMG_7308.JPG 

雖然我不知道台灣其他學校是怎樣~
不過至少我在這邊上課的時候,實物投影機或是放CD、影片啥的時候
從來沒看過需要手忙腳亂在橋機器的…
教室裡器材都非常完備而且也不用另外接來接去~

回想在台灣上大學或研究所的時候…
每次上課時就要有人去所辦系辦借機器,然後一堆學生在前面搬來搬去、接線調焦距什麼的
然後等開始上課都過去二十分鐘了,真的是非常隨性~

而且我在台灣的時候,上課通常都是遲到進教室了還要等老師來~
現在上課前老師都早就到了,上課一整個準時……
怎麼說~~不愧是日本啊~=_=
(雖然台灣學生應該都喜歡老師晚一點上課吧…ㄎㄎ)

4aa76dd0e5cc7.jpg 

立命館大學有分衣笠校區、琵琶湖校區跟朱雀校區
大部分文科都在衣笠上課,理科在琵琶湖~

留學生上課的衣笠校區校園如上圖~並不是很大…
操場好像在琵琶湖校區才有吧(因為那邊男生多?)

IMG_7708.JPG 

不是很大但是學生很多~
所以下課時整個超擠的,路上都處都是人…

IMG_7709.JPG 

食堂雖然好幾棟大樓都有,但到用餐時間還是全部塞爆~
學校的便利商店中午一進去發現都是人,而且都朝同一個方向
仔細一看原來店裡的人全部都在排隊結帳,揪恐怖~

IMG_7712.JPG 

而且因為食堂找不到位子,很多人都把餐盤端到外面找位子坐
但就算戶外的桌椅坐滿了也還是不太夠…
然後就會發現有人端著餐盤跑進教室吃飯,等吃完再拿回餐廳回收碗筷XD

IMG_7716.JPG 

其實一堆人端著餐盤在戶外走來走去也還可以接受~
我覺得最神奇的是…

明明外面下雨還一直有人端食物走出來晃是怎樣!

我就這樣看著雨滴滴到他們湯裡…
而且還一堆人這樣走耶~真的沒問題嗎XDDD

IMG_7722.JPG 

然後因為這個校區大部分都是文科科系,所以正妹還不少~
而且就算是京都,日本美少女還是很會打扮的~
幾乎每個女生都染茶色頭髮,打扮入時,像我這樣穿的超土走在路上…
不禁會有想衝去買衣服重新打扮的衝動XDD

 IMG_6131.JPG

另外關於課程部分~
日本大學一堂課是一個半小時,中間休息十分鐘
從九點開始算的話,就是上午上午兩節,下午三節的分段~
因為課很長,要是一天連上三節或以上就會覺得快掛掉了(爆)

留學生的日文班有分等級,開學前會先做分班考試(筆試+面試)
然後分成A、B、C…等班,如果有通過日檢一級,也需要經過測驗,
OK的話就可以跟一般大學生一樣選課,不用再上日文~

 IMG_6304.JPG

我因為在面試的時候,說我學日文是為了寫論文要找日文資料(汗)
結果面試老師就問:「喔~!所以你想要快點進步對吧?」
我就說「是啊是啊啊哈哈」~~

 

結果就被分到A段班了。(震驚)

一開始上課真的是很無言,只能聽懂不到一半,
就算我日文筆試看的懂題目,但是用日文聽課的話
在思考這個單字是啥意思的時候老師早講到下一句去了…
連作業要寫啥都搞不清楚,好慘啊~Orz

IMG_7751.JPG

(同場加映:學校附近嵐電車站的萌貓)

此外針對留學生還有特別開日本文化課程可以選修,
像是書道、茶道、花道、陶藝…等等。
但是選課的人太多了不一定抽的到,像我就沒抽到茶道…
聽說茶道每堂課都有日式點心可以吃超羨慕~~(淚)

但是陶藝有選上,所以我現在每週末都要坐一個小時的公車去五条坂捏陶~囧rz
(超遠XDDD)

============

好長…

總之大概是這樣的狀態~
接下來一段時間我要趕CCC的漫畫(毆)XDDD
所以之後更新會稍微慢一點…
不過我一定會努力補完的…太多事情要寫了~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