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請按繼續閱讀)

http://www.chushin.co.jp/index.html

京都中央信用金庫

雖然說日本也有好幾家全國連鎖的大銀行
但是也是會有像「京都中央信用金庫」這種只在特定地區蓬勃發展的銀行~
(據說沖繩也是有很多沖繩XX銀行之類的~)

總而言之雖然看了地圖,但是因為沒去過立命館大學的正門(爆)
所以當我看到東門時就以為是正門騎出去了(掩面)

2009-10-04 15 45 03.jpg 

而且還能騎到別加分店…
看到招牌時我還想說「哈哈…雖然地圖看不大懂但是誤打誤撞還是找到了ㄎㄎ」

結果根本是不同家……Orz

反正金閣寺分店是長這樣啦:
IMG_7087.JPG 

進去雞同鴨講了一下…
櫃臺的人就找專門負責留學生事務的大叔來幫我開戶啦~

除了開戶需要的申請單之外,
還要準備外國人登錄證(登錄原票)、國民健康保險證、學生證這幾項~
這家銀行可以以簽名+密碼代替印鑑,所以沒印章也OK~
開戶最低存款是一千日圓~

IMG_7084.JPG 

銀行還有準備一份簡體中文的注意事項給我看~
不過那時候已經快累死了~只有隨便翻一下(汗)

IMG_7085.JPG 

等了差不多十分鐘,就有人叫我到櫃臺拿存摺了~
提款卡則會在一週內寄到住宿地址~

IMG_7210.jpg 

這就是存摺啦~~
跟台灣的其實差不多~

過幾天提款卡也寄來了:

IMG_7214.JPG 

呼呼呼呼!
接下來等獎學金匯到我的戶頭就可以繼續生存下去啦!(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