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魃_N2.jpg  

因為落翼殺的邀稿,所以第一次畫山海經的人物啊~

當初挑題目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那個是那個(喂)
所以就選了「女魃」~
那時候全台灣都還在鬧旱災,想說挑旱災之神還滿應景的……
結果現在卻是風災嚴重,不過不管是水災旱災都希望不要再來啦~(合掌)

關於女魃的故事,畫之前查了一下資料:

(請按繼續閱讀)


     黃帝戰蚩尤的時候,有一次,蚩尤喚起茫茫大霧,使得黃帝的士兵不辨東西南北。無奈,黃帝即讓應龍行雲布雨以制服蚩尤。不料,就在應龍還未擺好陣勢之時,蚩尤已請來風伯、雨師,先縱起一場猛烈無比的大風雨,吹得黃帝軍隊連腳都站不住,結果紛紛逃散。站在山頂上觀戰的黃帝見情景,只得叫旱神女魃上陣助戰。
    
    據說這個女魃,是黃帝的女兒,住在系昆山的共工之臺上,常穿一件青顏色的衣服,傳說還是禿頭。女魃身上儲存著大量的熱量。她來到戰場上,狂風暴雨馬上消失,緊接著便是烈日當頭,比酷暑還要炎熱,蚩尤的弟兄們刹那間驚惶詫異,不知所措,應龍趁機撲上前去,把蚩尤的士兵殺得鬼哭狼叫,四處逃跑。
    
    女魃在幫助其父誅殺蚩尤的過程中,大概由於用力太猛,身體受到嚴重損害,結果再也無力飛上天空,只好留住在地上。她居住的地方,常常是旱雲千里,滴水不降。附近的人民由於備受旱災的折磨,從而也都非常痛恨她,稱她為“旱魃”。人們千方百計地趕逐她,她被趕來趕去,到處躲避。後來周民族的始祖後稷的孫子叔均向黃帝述說了女魃在人間的悲慘遭遇,黃帝便把她安置在赤水以北的地方,並讓她永遠固定地呆在那裏,不許亂跑。可是,由於女魃長期以來過著遊蕩的生活,不習慣固定地呆在一個地方,因此,儘管黃帝不讓她亂跑,她還是常常東遊西蕩,到處奔走。這樣,老百姓又要遭受旱災。據說,只要人們向她祝禱說:“神啊,快到你赤水以北的住家去吧!”她便自知慚愧,迅速回到她的老家,人們也就不再遭受旱災的威脅。


禿…禿頭啊……=_=(大驚)

因為大家都討厭旱災的關係,所以傳說中女魃也長的很醜就是了~
不過怎麼說…

感覺女魃真的還滿衰的(喂)
幫他老爸打仗有功結果身體受損回不去,
大家又都討厭女魃、看到就趕,害她還要到處逃~
而且全身都很火熱,就算想哭大概連眼淚都流不出來吧…
真是有夠哀傷的角色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