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PO的台北電影節照片,有照到我喔,證明我有看過(毆)

normal_4a5bfb2c72fd0.jpg

首先是我在噗浪上,詢問其它看過電影的人的意見:

01.PNG 

然後是眾人津津樂道的預告片:

「泥~確~定~要這條紅~線~?」(太監調)
這是我看片前,對本片最大的印象(爆)

影片官方介紹:
-------------------------------------------------
心,是靈魂的戰場,每天上演善與惡、光明與黑暗的肉搏。冷光飄浮,一個自認不完美的少女,為了永遠確保西風間樹的愛,不顧預言師的警告,用魔法紅線綁住西風間樹的心,不料,卻引來大修羅的窺探,在即將得到幸福的前一刻,戰爭突然爆發。

冷光飄浮與西風間樹在碼頭走散,意外登上一艘神秘的黑鯨船,展開一場奇幻冒險的旅程。

這是一條神秘的船,滿載著各種痛苦無助的靈魂,航行在無法靠岸的奇異海域,所有人都惶恐大修羅隨時來襲,將他們抓去萬劫不復的中陰界。

原本只關心自己的冷光飄浮,為了拯救同船乘客,決定犧牲自己…
-------------------------------------------------
這部片其實只要一句話就可以把伏筆給爆光,為了讓大家還有驚奇感我就不講了~
反正我就以角色來介紹一下這部電影:

4a02421dae0a6.png 

銀月

5歲

這名字聽起來很有殺手Fu,不過其實是個小女孩
一開始就走失了,後來跟女主角一起在船上跑來跑去
最後在跟修羅兵戰爭時找到他變成怪物的老媽,然後到底發生啥事我有點忘了(喂)
反正最後他媽又變回來…

小販:「為什麼變回來了?」
船長:「因為…他放~下~了~ 」
媽媽:「銀月~媽媽也要放下了~~」(化成光)
銀月:「媽媽!媽媽!」
(到底是放到哪裡去…)

492f24a76af20.png 

男主角

名:西風間樹

「西風間樹~~你在哪裡~~?」 (無限Loop)
出場數並不多,但是因為女主角從開頭到結尾叫他的名字快一百次

所以是個名字比人物還有存在感的男主角XDDD

另外因為跟船長虎眼長空長得有點像(尤其髮色),我一度以為是同個人,不過其實沒有關係~:P

49ffeba824092.png 

小販   32歲

這個從頭搞笑到尾的重要角色竟然沒有設定名字~?就叫小販喔!?

絕技是打鼓唱歌,而且原本台語口音一唱歌就變超標準的中文,歌詞還文言文…

492d8f67057c7.png 

春花夢雨    20歲

然後這個從頭到尾都沒台詞
還只出現上半身一個鏡頭的角色竟然有名字?!(驚)

這個看起來超有發展潛力的角色(傲驕萌造型+絕對領域)
而且還是男女主角間的第三者……
竟然一個鏡頭帶過就沒有了XDDDD 
好哀傷啊XDDDDD

4926de11069f2.png 

大修羅   壞人(喂)

「哈哈哈哈!你越憤怒,我的力量就越大!!!」
I can feel~~~ your anggggger~~ join the dark side~~(西斯大帝調)

「啊啊啊啊!!我的力量消失了!!!怎麼可能~~~~」(化成光)

呼呼呼,你是蟑螂吧( ´,_ゝ`)

以一個最終頭目來說,被消滅的方法還滿簡單的(咦)
尤其那個船長一直在跟女主角說

「你快放下啊!放下啊!這是你心裡的戰爭啦吼!

提示一整個明顯…
基本上就是只要女主角釋懷就會自動消失的悲情頭目~

以反派來說,比較稱職的地方應該是有很傳統的
「哼哈哈,哼哈哈哈哈哈!!」那種壞人笑吧

492835773ace8.png

大副   23歲

恩………除了揮喵頭棒的那幾秒,沒什麼特別的角色~
用途大概是船上的廣播小姐XDDD

最後是本片最重要的女主角…

494914cf1329f.png 女主角

名:冷光漂浮

20歲

乍聽這個名字好像某種調酒的名稱
不過看了電影才知道叫漂浮是有原因的
因為女主角上了飛船之後,打開門的第一件事就是:

「我們要住在一個有陽光、草原還有薰衣草的家!這就是我們的家喔喔喔喔喔喔~~」(漂浮)

untitled2.bmp

(↑↑↑就像這樣)
而且究竟為什麼突然飄起來,後面為什麼沒有繼續飄,
為什麼飛船上打開門有大草原,
01.PNG 
飄一飄還會撞倒人……這就請看結局再來聯想吧XD

另外身為本片第一女主角,想必製作小組都對女主角有很多的想法
於是此位女主角包括的屬性有:

花痴屬性
自戀屬性
強氣屬性
弱氣屬性
瓊瑤癡情少女屬性
溫柔大姊屬性

同時橫跨的職業有:

清純學生妹
普通飛船乘客
劍士
武術家
咒師(?)

動畫師們,我知道你們很喜歡主角
一個角色如果有其中一、兩個屬性是很萌啦
但全部屬性都各沾一點的話……

 

………

未命名 -2.jpg  

那就變成24個比利啦!!

看到女主角一下哭一下笑,一下深情一下潑辣
看到怪物一下尖叫逃命,一下衝入敵陣狂放無雙
中間情緒切換幾乎都是啪一下就轉了,究竟女主角的人格有幾個啊XDDD

另外女主角特別的地方就是擁有許多

自創的年輕人用語

像是……
「這是什麼機車巴巴的東西啊?」
「我一定要把你爆~掉~!」
「你們這些腦~殘~妹~!」

不過說真的,「機車巴巴」這個詞還滿有創意的啦…
搞不好電影上映會造成流行也說不定~

最後就是不得不提的
讓我在電影院大為震驚的一點:

女主角的內褲是白的

女主角露內褲的次數比想像的多,幾乎只要一跳起來就會露

女主角最後還爆衣脫光光了

女主角的內褲竟然不是條紋的!!(喂)

老實說剛開始看片時,我把它定位為追尋自我的愛情文藝片
所以剛剛看到這種阿宅殺必死出現的時候,實在是震驚不已啊!
而從此之後我的目光都一直注意裙子下方……(掩面)

超經典台詞:
「我~將~執~念~~~還~諸~天~地~~!!! 」

(誰能告訴我為何突然講文言文…Orz)

 

 ---------------------------------------


然後還有一個重要角色是鯨魚船的船長
一直被人說很像天元突破裡的西蒙…
我個人感覺只是Fu很像而已啦
但是官網完全沒放這個角色的最終設定圖…到底是為啥我就不懂了~

01.PNG 01.PNG 

虎眼長空   年齡不詳

在看電影的時候,還跟朋友討論過為什麼這個船長常常要脫光露乳,
當時是認為相較於女主角沒事就要露內褲
那有一個沒事就露胸肌的男角也是相當平衡的作法(爆)

不過看幕後花序…似乎只是為了比較好畫動作而已XDDDD

至於船長的角色,大概就是那種會給提示幫助破關的GM
每次失憶女主角一想起什麼就要來找船長取得提示或是觸發事件
最重要的就是不斷對主角心戰喊話
「你要放下!放下才能靠岸啦!」
「這是你心裡的戰爭啦!大修羅是因為你心裡的陰影才會來抓你啦!」
破關提示明顯到簡直是放水了XDDD

 

下面這個是靠岸的初期人設…

491d6b0f3230f.jpg 

朋友們一致認為這個版本好看多

究竟為什麼一個愛情文藝片的女主角,會從清純鄰家女孩變成露內褲一片裙功夫少女咧?
男主角為何會從秀氣高中生變成藍髮中東人咧?小販為何又從江湖走唱藝人變成青蛙外套痞子男的?
這中間究竟發生了啥事
讓主角群全部都變成神奇寶貝的超鮮豔配色+子供向造型?

未命名 -2.jpg491d6b0f3230f.jpg
(劇情同樣有悲劇+愛情元素的青年向動畫)

↓↓↓↓↓↓↓變成

未命名 -2.jpg 494914cf1329f.png
(劇情完全是快樂取向的兒童動畫)

根據電影會後的問答時間:

 導演:
「我們片子設定的收視族群是大概在18歲到40歲,不過我們也嘗試著讓孩童看起來愉快,所以裡面也用了很多非那麼嚴肅的素材,嘗試個讓小孩子也能熱熱鬧鬧的感受到一些快樂的因素,他不一定能瞭解那麼深的事情,但是他在這裡90分鐘也能覺得滿愉快的,我們目標就達成了。」

 所以說使用神奇寶貝的歡樂配色和人物造型是為了讓孩子們看起來愉快嗎?
不好意思我一定要吐嘈的是…

這部片子女主角等不到人也哭、想不起事情也哭、想起事情也哭、看到男朋友了一樣在哭
銀月找不到媽媽也在哭、看到媽媽也哭、媽媽化成光了也在哭
男主角寫信也哭、片尾看到女主角也哭
這部片子七成的時間都哀傷成一團……

你是要讓小孩子在那個地方看完90分鐘會覺得很開心啊!!??

要碼就好好針對18~40歲的族群來拍愛情電影就好了,
要不然這種子供向動畫的人物設定你就做個闔家歡樂的喜劇片嘛!!!

--------------------------------正經的分格線----------------------------------

首映會後寫的問卷上,在對電影的評價那欄中
我在「滿意」「普通」「不滿意」中選了「普通」……

不過並不是我認為這部片子超爛或怎樣~
因為其它鳥片我連吐嘈都懶得吐…
而且這個標準是我把它跟美國、日本動畫一起比較的感想~
老實說這個片子絕對可以算是台灣動畫電影的一個里程碑…

一個從「不好看」進步到「普通」的里程碑XDDDD

我相信如果再給他們錢做下一部電影絕對會比現在好很多的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所以我覺得這電影雖然有很多卡卡的地方,但有興趣的人還是請帶著吐嘈的心情進電影院支持一下吧!哈哈哈…

我很期待他們的下一部電影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