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頭是雪渦,貓頭是貓鷹XD)


(請按繼續閱讀)




總之就是這樣啦…
這家店就在地下街女僕咖啡廳隔壁,

Jours de Soleil-- 陽光庭園

店家自己定位是乙女咖啡廳啦!
不過跟女僕咖啡廳比起來宅味只有1%吧!
畢竟除了背景音樂跟動漫有關外,平日都感覺是很普通的咖啡廳咯!
(啊,還有服務生都是男裝美少女這樣)

不過特定時候服務生會有搭配主題的COSPLAY
像是鋼彈OO日,銀魂日之類的…

東西還不錯吃,兩百以內的價位吧!推薦XD

之前去吃時照的神秘飲料(?)

回到正題,
俺論文的題目是
「台灣近年CG插畫的推廣與成效--以夜貓館咖啡屋為例」
老師定要寫十頁不多也不少,
不過我光把訪問的內容打完就快爆掉頁數了XD
看來還是得刪一些…

基本上有在動漫&數位插畫圈的人,應該多少都知道這團體吧!
夜貓館咖啡屋並不是一個咖啡屋啊!XDD
他是個社團名稱…

至於他們做過啥~
--------------------------------------------------------------------
夜貓館咖啡屋創立於1998年,是由畫家、文字作者與企劃組成的綜合創作團體。最初主要在同人集售會發行漫畫刊物,之後漸漸延伸到繪本、音樂、教學書籍等更寬廣的創作領域。目前主要活動是企劃、出版與策展。
2002年創辦逗貓棒電子報,致力觀察評論台灣動漫創作文化與相關產業發展,並且提供發表平台,以自覺的動漫創作立場發表輿論。(夜貓館咖啡屋,2008)

近年夜貓館咖啡屋出版之CG插畫相關書籍有:《CG SMART 12》、《CG SMART 3》、《CG SMART ─氫酸鉀》、《CG SMART PARTY 2007》、《CG動漫遊戲萌畫創作》、《Photoshop Art Style 電繪風格創造》、《同人誌向上計畫1》、《電繪向上計畫1》等書。
展覽方面,除2006年邀請日本插畫設計師村田蓮爾來台,舉辦跨領域創作的「JuicerPlan特展」外,夜貓館咖啡屋也自主策劃了「台北國際書展夜貓館咖啡屋聯合畫展」、「BOPEEP插畫聯展」、「週期表插畫展」、「原子序概念展」、「CG SMART PARTY 16人插畫聯展」與「Mini Party插畫聯展」。
在出版與展覽之外,夜貓館咖啡屋也與出版社合作策劃CGSMART教學講座,巡迴台灣多所大專院校演講與教學,國際方面則曾獲邀參加橫濱ASIAGRAPH亞洲CG插畫展、東京CoFesta~日本國際內容節等活動。
--------------------------------------------------------------------
http://yamyoukan.net/
夜貓官網


訪問內容在這邊:
http://blog.sina.com.tw/kokai/article.php?pbgid=941&entryid=580002

話說,
訪問完第二天,在家打開電腦
想要開始把訪問的錄音寫成文字稿…


結果卻先…………









畫了訪談情況概念圖。(喂)


因為雪渦一邊說:「只要我說過要做的事情,我就一定會做到。」一邊把嘴中櫻桃梗拔起來的樣子……

實在太豪氣萬千啦!!!

結果對訪談第一印象竟然是這個啊XDDDD

總之,因為台灣CG插畫產業連開始發展都還沒有,所以做為開路先鋒的夜貓
不管是辦活動還是出書都要先跨過不少障礙滴~
希望以後大家遇到夜貓的活動或書也能多支持一下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