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拖太久啦…
下一篇四、五日一起寫~T_T

(請按繼續閱讀)




這次去Comiket因為住在池袋…
所以搭的是JR琦京線(接臨海線)的列車~
到國際展示場站…

一路上隨著越靠近國際展示場…
拖行李箱、背雙肩背包等看起來一副就是要上Comiket戰場的人也越來越多~

終於到了站,一出站映入眼簾的就是鋪天蓋地的動漫畫宣傳廣告,
還有數不清的人群……囧



因為早餐吃太久(喂),到的時候已經九點了…
排隊人龍早就不知道繞了幾圈~
我們順著排「西館」的指示牌走去…

走…………………去~~~
宛如永遠見不到最後尾般,好不容易在橋上開始排隊~
要是再慢一點大概就不在橋上…要排到對岸去了…(汗)

去年排東館的隊伍大部分的人都是坐下+撐傘等待~
不過西館……

沒有人坐著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因為拿傘會戳到人也不可以撐…(會被工作人員制止)
在超級高溫與烈日曝曬下,身上的汗根本就沒停過…Orz

下面是這次排隊看過去的視角↓↓↓↓




這樣似乎不清楚,
消失點的地方放大來看……





人山人海~~~!!!


還要排多久才能走到那個位置啊~~~Orz


偶而天上飄來一片雲大家就非常開心…
但是雲一散開…

眾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慘叫)

為了避免熱昏只好跟YinYin互相有一搭沒一搭的亂聊…



我:「想想日本同人誌真是不得了的東西呢~」
YinYin:「不過這樣的環境賣書真是太不人性化了…」

我:「普通的書只要等書商去代理,讀者在自己國家就能買到了。日本的同人誌卻是每到一年一度,就會有世界各國的人自動花錢坐飛機來買一本薄薄的H漫畫…=_=」
YinYin:「這樣說起來真的很了不起的樣子耶~|||bb」


我:「真希望有一天會有世界各國的人,自動坐飛機來台灣買漫畫啊XDD」


說真的…這種每到了一個時間就會有四五十萬人自願在烈日下曝曬數小時,只為了買幾本色色的
漫畫,這樣的活動竟然能辦這麼多年還越來越大,不得不佩服日本漫畫產業的發達哩~
(不過這對普通人來說應該是相當難以理解…)

總之身為自願曝曬數小時的一員,經過兩個小時的煎熬,繞了一圈又一圈之後…
終於快到正門啦!!!



喔喔喔!!
這就是漫畫會出現的名場景嗎~XD
去年因為排東館沒爬到這個傳說中的階梯…今年總算是爬到了~

一進場,YinYin就先衝去東館,我則拿出用Comiket電子場刊做的攤位攻略表(這是唯一比台灣販售會人性化的地方)開始一攤一攤衝…
由於這次比去年還要更熱的關係…

我熱到連手心也全都是汗~~囧

搭電扶梯時手一拿起來,扶手上竟然濕一片~~

真…真是太噁心啦~~!!!

更別提我印的攻略表…



跑了兩攤它就變成軟的了~~!
現在乾了拍照還可以立起來~
當時打開紙好像一塊濕布,皺巴巴的根本不知怎麼看…T_T

最慘的是要翻見本只敢用指尖捏~
因為要是整個手貼上去,見本一定變成波浪狀…Orz

另外語言方面嘛………可以說完全沒問題,

因為我一句話都沒說到啊XDDD

反正他標價都寫得很清楚,後面人又很多很忙…
所以大部分都是要的東西一拿,錢一放就走哩~
熱到這種地步,要像台灣那樣讀者還能跟作者聊聊天的大概很難~
多半是買完東西就趕著攻略下一攤了~

總之我終於買完西館的東西,想說那就逛到東館去找YinYin好了…



事實證明我錯了~Orz

西館到東館的走道比在外面排隊還要更熱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是密閉式的空間,上面還有「自然採光」讓陽光打下來…
一大群人擠在狹窄的走道中慢步前進,溫度絕對比外面多了三、四度!
終於走到東館我命也去一半了…

此時因為帶的一罐水都喝完了,只好去找販賣機…
沒想到販賣機跟廁所一樣----都是Comiket的大手XD
排隊人都超多的啦~~~

不過排隊中間,發現在我前面的人竟然都買同一種飲料!?
到底是什麼呢~?

仔細一看………

東京ビックサイト土産「ComicWater」

挖咧~連這招都有喔…
日本人商業頭腦太厲害了~



乖乖的也買了(喂)

一瓶日幣150元~=3=
回家查才知道是有名的畫家「西又 葵」繪製的~
其實有兩款…


http://aoinishimata.jugem.jp/?eid=510
西又 葵的BLOG有介紹~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啦…



到了東館手機打了四十幾通都打不出去(汗)
靠牆休息還會被趕…有種絕望的感覺~Orz
好不容易接到YinYin的電話,發現他人已經在西館…囧

所以只好又再次經過那條炎熱地獄通道~好不容易…



逃出東京ビックサイト !!!

耶~~~!!!XD

因為環境太過嚴苛,所以我們頭也不回的奔向車站……
呃……其實奔不起來,因為腳已經快斷掉就是XD

終於回到了JR山手線,不過我們並沒有回池袋~
而是反方向坐車到了「浜松町」

明明體力已經到極限了卻還要逛有名的景點~XD
這才是正港觀光客啦~~~



結果一出車站就開始飄雨……
天要亡我啊~~~T_T

又走了15~20分鐘才到目的地----




沒錯~就是萬年景點…東京鐵塔啦~~~

N年前第一次來日本本來有放進行程,不過腳斷掉了沒走到~
去年本來也有要來,結果被我哥放鴿子(怒)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卻在飄雨…囧rz

本來想說下雨大概視野不好,不上去觀景台了…
不過既來之則看之~



沒想到一到入口人潮還真是洶湧!
我本以為這種萬年景點日本人應該看到爛了才對…
結果人還是很多嘛!

而且因為是「東京鐵塔」,所以外國人也超多XDDDD
隨便抓都是阿斗仔、還有黑人哩…
更別說香港、韓國、台灣之類的遊客~簡直像聯合國一樣XD



因為已經是五十年前的建築~
所以也不是很高,大概跟以前台北的星光三越差不多吧(?)

幸好能見度還不錯…



YinYin:「唉~真失望,跟我想像的東京不一樣~~=3=」
我:「啊!?……你該不會以為東京都是摩天高樓,每個人都搭磁浮列車上班吧…=_=bb」

YinYin:「我……我真的以為東京到處都是玻璃帷幕大廈…Orz」
我:「只有新宿那區看起來比較高而已…………(看著遠方)」



內部狀態…
孩子們超多~看來對於日本人來說,是個全家出門遊玩的好地方



觀景台下來有個洞可以看到最下面…讓人體會高的感覺~
不過太霧了,其實看不清楚XDDD

http://www.tokyotower.co.jp/333/index.html
東京鐵塔官方網站

回到飯店兩人已經動彈不得…
不過想到晚餐還是得出門~~Orz
找了同行出發到日本的另兩個同學,四人一起到池袋東口去吃迴轉壽司啦!



一盤只要136元~讚的啦~
一口氣吃了九盤XDD(驚)

是說這家壽司的師傅都在你面前現做的~
在台上轉的都沒有想要吃的就可以直接跟師傅點
點菜也很簡單,只要敢開口就行…
「すみません!OOOO!」OOOO可以看菜單上的菜名~
反正看懂五十音會唸就OK!

結帳的時候小姐還送我們一人一支棒棒糖咧~真歡樂…

下面是在旅館拍的Comiket戰利品:



因為CD和DVD都比書還貴不少…
所以雖然數量不多~但錢還是一下就消失啦…(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