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到日本事實上只有半天的時間
不過梗竟然多到爆…害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畫XDDD
總之以下是首日冷汗直流的遊記~
請按繼續閱讀!




總之搭著很普通的ANA飛機到了日本
很普通了選擇了最便宜的方式搭琦京線到日暮里轉車
換乘JR線坐到池袋站…

這次因為是完全的自助旅行~(以前至少都會有通日文的人幫忙)
加上每個人都不會日文,所以每到要換車的時候大家就開始流冷汗…
不過日本的路線標示實在是太成功了,連迷路的機會都沒有~
不像在台北車站要找到正確的地下街,要像在打RPG,得湊齊各種道具(?)才走的到。

雖然本人是路癡,不過同行只要有人能看的懂地圖
那找到旅館也不是難事…

這次住的旅館叫做「Super Hotel」
大家可以看下圖的黃色招牌就是了~
設計俗又有力,一看就知道住宿很便宜…XDDD
 

我們住的是該旅館特設的「女性樓層」的「單人房」,但是有開放兩個人住XD
只是床並不會變大就是了…
只有寬120公分的床,兩個枕頭就滿了~Orz



真是無法置信的小…
勉強可以翻身,但是兩個都捲起來睡的話必定有一個人會掉下去
因此我四個晚上都是完全直直的平躺狀態~XD



最歡樂的是走道只有一個行李箱寬
所以我的行李箱根本沒辦法全部打開XDD

放好行李也差不多天黑了…
既然到了池袋,那唯一能去的也只有腐女街了(喂)
所以跟YinYin兩人就到書店去散財啦~



逛完書店…
接下來,今晚的重頭戲……
當然是----「女僕咖啡廳」!!!!

(;´Д`)ハァァ~
啊~~嘶~~~~~~

恩,總之這家
Wonder Parlour Cafe 
http://wonder-parlour.com/

就在上圖的K-BOOKS這條街左轉
進去之後直走右轉左轉再右轉…=_=bb



就是這條巷子右轉就到了


咖啡廳外觀很普通~
就是一家小店…


其實這些早上的照片是後來補拍的,原因看下面就知…=_=

我們吃的是晚餐…到的時候已經天黑啦~
大家可以從他們官方網站的照片自行想像一下夜景:


對啦~!
看到右下角就知道這是一家走古典歐風的女僕咖啡廳
跟秋葉原那種萌系的短裙Maid不一樣啦!
除了長裙女僕,裡面還有女性反串的執事~
所以來店的女性顧客也不少喔~!


總之,在外頭看了一下

裡面似乎有不少人……………

我跟YinYin因為日文只有學齡前幼兒程度,所以站在店外完全是冷汗直冒的狀態
不過,既然都站在店門口了

怎可過門而不入啊啊啊啊啊!!!!!

於是一邊流冷汗一邊推開了大門………




客滿。




恩………

兩人站在玄關,看著忙碌的女僕們…
…………………

…………………………

完全沒有人理我們。



內心OS:
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冷汗狂流不過外表還是保持鎮定的傻笑~
又等了一下終於有位執事跑過來了…


美麗的執事小姐:「 &^%@#@#%#……。^__^ 」(日語)
我跟YinYin:「…………。」


………………
……………………………………………
……………………………現在………




內心OS:
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於是我們開使用學齡前幼兒日語程度…
努力了聽出了關鍵字:「手機」「等」

喔~是要留手機號碼叫我們等一下來吧?

不過因為我們滲透這句話的時間太久,
執事已經又去旁邊忙了…=_=bbb

這時候店外又進來一個奇怪的大叔,一直叫著什麼「喔~這裡是女僕店喔~」
之類的話,總之氣氛已經詭異到達頂點了,
身旁的YinYin已經一副想要逃離這恐怖地方的狀態……


後來又換了眼鏡女僕過來跟我們哈拉…
在來日本前受過三個月初級日語訓練的YinYin終於又聽出了關鍵字…
YinYin:「好像是還要等50分鐘?」
女僕:「$#^%$#&%$……?^__^」(日文)
我:「………。」

這時想起老母有教過…
當你聽不懂日本人在講啥就跟他寫漢字…=_=bb

所以俺就拿筆在筆記本上寫:

女僕也回筆寫道:

↑↑↑後面的XXX是日文

恩,所以說是只要等10分鐘的意思嗎!!?




此時,
我終於開口說了一句我唯一會的外文:







↓↓↓↓↓↓↓↓↓↓↓↓↓↓↓↓↓


↓↓↓↓↓↓↓↓↓↓↓↓↓↓↓↓↓↓↓↓↓↓↓






真是太棒了~
果真過了幾分鐘我們終於坐下來開始點餐…XDDDD


雖然MENU上一個圖片都沒有~
不過幸好他們有把菜單放在網站上
因此前一天我已經用翻譯機翻好菜名了~
點菜時只要會指著說「口咧」就沒問題XDDD

蛋糕則是要看現場一塊小黑板上寫的
本來因為什麼都看不懂又緊張了一下,
但幸好…

YinYin:「我…我看懂了兩個!」
我:「!?」

YinYin:「我看懂了「蘋果」跟「草莓」這兩個單字!!」

我:「幹的好!就選這兩種!」XD


之後也是用指的完成了點菜…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下面是YinYin在他BLOG遊記畫的圖
因為畫的太好了~
直接借用一下:



看完MENU要點菜時是要搖鈴的喔~
聽到聲音女僕就會跑過來~~
好萌好萌~~

旁邊還有在賣女僕拖把
其實看起來就是普通的木製拖把…
不過加上店的招牌似乎就覺得變高級了XDDD

讓YinYin萌到開小花的執事:



詳細請直接去看YinYin的遊記吧!
在這裡:
http://blog.yam.com/ttssww/article/16857126

雖然YinYin畫的古怪子看起來很嬌羞
不過實際上…

要是我來形容當時吃飯的感覺應該是這樣吧:


同時有數種情緒產生…
非常神奇的狀態~
用YinYin的說法大概就是對女僕店的執念已經突破天際了的那種感覺……XD

餐點方面嘛…
蛋糕跟茶真的不錯~
下次有機會來池袋推薦大家來這邊吃下午茶啊!
義大利麵就很謎了~我點的奶油義大利麵太鹹,YinYin的則是沒啥味道~囧rz

這家咖啡廳的女僕要說特別的地方的話,就是給人專業的感覺…
幫忙倒茶的時候還會有POSE的,超帥氣~
點餐的時候也是跪在旁邊讓人一邊很萌一邊流冷汗~
等客人走了,會送客人到店門口…
然後超過九十度的鞠躬!!
而且鞠躬還超過十秒以上,讓坐在靠近門口的我跟YinYin看了好幾次都目瞪口呆…
這種專業的Maid店真是讓人感動的想流淚啊~~T__T
相較之下台灣的女僕咖啡廳,就比較少有專業感呢…

總之我們吃完之後,因為實在太不好意思了~
(感覺給他們帶來了不少麻煩啊…)
就一邊默唸「真不好意思」「好害羞啊」「超萌啊」
一邊迅速的逃走了~
連店門口也忘記拍照…發現走錯方向也不敢折回去…(汗)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阿宅,但是對Maid咖啡廳一直都是很有興趣的~
接下來目標要去大阪的女僕店啊哈哈哈~(不過日文還是先學好吧=_=)

女僕店出來之後,因為明天要去看吉卜力的手稿展覽~
必須要到LAWSON便利商店去買票~


LAWSON長這樣…
雖然台灣沒有,不過這在日本算是僅次於7-11的知名連鎖便利商店呢~



連五十音都不會寫的我們究竟…Orz
那個店員應該很無言吧…

不過連五十音都不會寫還能吃女僕咖啡廳又買到票
可見只要厚臉皮就能勇闖東京了…
經過這一次旅行最顯著提升的技能應該就是臉皮厚度了(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