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池袋腐女街…
雖然台灣有的場次也是腐女眾多
但是看到一間店裡面擠滿滿的腐女,努力在如同圖書館的同人書店一本一本的翻…
真是太壯觀的場面~

(其餘按繼續閱讀喔)



因為COMI太累,S子和良子都睡翻了,
所以一早先跟王月去原宿明治神宮啦~




這是原宿的車站~



入口的大鳥居
看很多資料都說是用台灣的檜木建的~
但因為有很多鳥居所以不確定是那個XD

9/7補:
王月同學指出是大門進去之後的鳥居才是Made in Taiwan(下圖)
我覺得看起來都很大就是…(喂)






在這個時期到日本相當有家鄉的味道…
從入口進來一路看到的遊客
全部都說台灣腔中文
連道地的台灣死小孩都能見到
(一邊啊啊阿的學烏鴉叫,一邊罵「阿三小」之類的,超炫)
害我以為我在逛台灣的景點…

入口處都會有這種給參拜民眾淨身的水池
本來想看看日本人是如何進行的
不過很明顯這裡只有台灣人+韓國人…

幸好有讀資料所以大概之道如何做
總之就先裝模作樣的洗手漱口一下(因為我沒喝到水啦)



王月:「這個要怎麼用?」
我:「記先右手拿杓子洗左手,再反過來洗右手,然後漱口…」
王月:「……」
我:「喂!!=口=;;;」
王月:「!?」
我:「不要直接喝杓子的水漱口啊!要先裝水到左手再喝手上的…Orz」

所以我不敢喝水漱口就是這樣啊~~~
這邊都是外國遊客…= =b



大門進去後的樣子



是說到底要如何拜啊?
投錢然後拍兩下手嗎?
因為感覺信仰不同所以到日本從沒實際拜過XD

另外明治神宮不免俗的也有讓人許願用的繪馬
由於這神宮超級國際化…
所以繪馬上從中文、韓文到蚯蚓文(?)都有~

中文的大概就站四成吧
台灣遊客的人數真是不容小覷…


我也希望可以變大富翁啊…
求日本神金額要畫大一點啊孩子~
兩邊物價是不一樣的XDDD



說的好,我也希望天氣轉涼~
來日本觀光快熱死啦!
不過許這種願有用嗎XDDDD

明治神宮還有提供傳統式結婚服務~
據說是每四十分鐘就有一組新人?
還真是熱門啊~


不過這也是觀光景點之一吧
觀光客看到都猛拍,還把新人圍起來好像在看動物…
連拍個結婚照都不得安寧XD
還有不知哪國遊客跑去抓了一個穿振袖的小姐要跟他合照…
人家只是來參加婚禮的啊XDDD

另外跟巫女買御守這個流程也是不可免的
去神社一定要帶御守回家已變成不成文的規定
回台灣才能向親友展示,代表有接受過日本文化的洗禮這樣XDDD


不過太多人偷拍照了其實巫女的表情都滿凶悍的XD
想想也是,
如果有人老是直接當面對我拍照,然後說「巫女耶~巫女耶~」
我一定也想要打人…



總之有很多種,你要學業進步還是家庭美滿都可以~
但因為我買過很多次了所以只買了一個「福守」~

晚些良子跟S子也到了
還合寫了一個繪馬XD

(9/8:經提醒後,名字以海苔處理…)

跟其他台灣遊客掛一起,特別顯眼啊!
我相信你們都會完售的…XD

下午的地陪(喂)是目前在東京工作的SAGA子~
此外我哥也趁放假從大阪坐車來東京觀光~於是加入我們的行列XD

不過因為被良子傳染感冒(汗)
喉嚨超痛,只好先到藥妝店一趟~
但是一看感冒藥…

¥1650

媽呀!好貴!

我才不要花台幣五百多塊買感冒藥…
於是拖著我哥幫忙找了半天,最後竟然是買比較便宜的「龍角散」(還是顆粒狀)
反正撐著點吧…很快就能回台灣了~Orz

到了原宿,
最有名的當然是「竹下通」(竹下通り)。 啦!


人山人海~
但因為我們來日本一切都是為了同人誌…
所以逛街買衣服大家興趣不大~
只是看看有什麼新奇的東西而已…

結果SAGA子竟然帶大家去逛Lolita店…
真不愧是知道門路的在地人啊!



closet child 也算是頗有名的Lolita二手衣店~
在台灣時就常會看看他們網站,沒想到也有實際能走一遭的機會啊~
只是背著雙肩背包,還滿頭大汗的我,
走進店裡跟一堆看起來像娃娃一樣的Lolita們站在一起,有夠格格不入的XD

雖然說是「二手」,但是因為裡面都是收購名牌大廠的衣服
所以以台灣物價來講,依然還是算頗貴的…=口=
一件店裡算便宜的Innocent World鋼琴裙就要一萬日幣了
如果是連身洋裝,呼呼呼…=_=+



另外也去了同樣頗有名的百貨公司(?)
Laforet
網站:http://www.laforet.ne.jp/index.html
結果我們只去地下層看蘿莉服而已XDD
很有趣,因為這百貨公司樓層分很緊,所以有1.5樓、2.5樓這樣的樓層
http://www.laforet.ne.jp/harajuku/floorguide/index.html

其中B1.5樓整層都是賣Lolita的東西
實在太夢幻了!
這種店台灣要看到一家都很難了合況是一整層…

以下圖是取自官方網站



這種衣服都很貴滴,尤其又是全新+名牌
買衣服要以萬元鈔票為單位
所以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

在某店看到想要的帽子,拿起來一看,


連帽子都萬元起跳!!
所以默默的放下了XD
日本穿Lolita真是要有錢啊…Orz

後來在某家都是大叔服務生的餐廳吃了點心…
這邊就不贅述了~


儘管喉嚨痛到爆還是吃冰的我…
-----------------------------------------------


好啦 終於到達池袋了XD
此時見到了傳說中的「米包子」,此人曾數度出現在大手CUBIC的同人誌中
從以前就聽聞米包子很猛,這次一見果然名不虛傳!

米包子由於有提供日本販售會代購服務,所以在今日Comiket女性向日,
自然是在會場衝鋒陷陣,據聞因為代購者眾,
在某同人攤位上一次買下八十本新刊…
其他攤位也很多是一次一二十本的買,因此米包子的書量之驚人可想而知啊!

看他的大型行李箱就知道裡面有多少斤…
真是辛苦你了~~

總之趁米包子去郵局寄書回台灣的時候,
大夥人就開始往傳說中的「腐女街」移動!

去腐女街要認明的地標:


不是要進去逛,而是看到Sunshine City就代表腐女街要到了
前面熱鬧到不行,而且都是普通年輕人
一拐個彎就彷彿到異世界啦!

路上可看到一堆人是拉著行李箱過來的
在猜測可能是趁Comiket結束,順便來逛同人書店的腐女們?



總之,
人~超~多~~~~~

太可怕了,如此小的店為何可以塞這麼多人
Animate也是擠滿人~趕緊逛一下就走人了
其他賣Cos服的從門口望去似乎連走道都看不到…想逛都很難…



從遠處看去,看板上有兩個男的抱在一起
很明顯那就是BL同人書店了(喂)
Mandarake
池袋店都是賣BL滴~~
而且是在地下室…

正巧附近有家男性向同人書店,所以把我哥和王月丟在那裡,
和S子良子先殺過去逛啦!

從樓梯上越是往下走,有股奔騰的熱氣再次襲來…=__=
好多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為何可以擠這麼多人???

而且打開門後…

沒冷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為何這麼多人又這麼擠且在地下室的店竟然沒冷氣?
日本歐他苦都是妖怪嗎?
大家都有金剛不壞之身、不受任何環境摧殘嗎?
(憤怒XD)


一間簡陋的店裡擺滿了一排又一排的書櫃…
同人誌擺的像是圖書館一樣
但是太薄完全沒有書背
所以從外觀根本不知到那是什麼書(汗)



拍糊了…
人太多要偷拍都有困難滴~

總之他完全只靠書架上突出來的標示,
告訴你這是什麼作品的同人誌這樣~
剩下要靠你一本一本抽出來翻…



書架上貼滿滿的是各櫃作品的檢索
媽呀真是多到嚇死人~~



少數比較新的書(?)還看得到封面…

無論如何這店實在是太熱又太擠
排隊結帳的人潮也已經蔓延到店的另一邊去了~
再這樣下去一定會過熱昏死在店裡
因此我和S子、良子三人當下決定快速離開這鬼地方XD

離開後來到有名的K-BOOKS
此時王月跟我哥就被硬拉進去逛啦XD
在整間店毫無男性的狀況下,兩人黑暗的逛了一圈後
就跑到店外縮角落聊天去哩~囧



順道一提,
K-BOOKS樓下有很有名的「執事咖啡廳」
牌子上滿滿的是預約的時間
因為太熱門了,想進去喝個茶都不是很容易的事…囧



店外等待區,腐女們看著BL本…
微妙啊~



K-BOOKS裡面二樓是賣CD之類影音產品、新刊同人誌
三樓則是二手同人誌…也是擺的跟圖書館一樣~
不過幸好這間店人比較少
至少有位子可以走路~所以逛的很歡樂…
店外兩個男人繼續縮在角落聊天這樣XD

最後跟米包子碰面~
帶我們去吃好吃的迴轉壽司:P



http://www.walkerplus.com/tokyo/gourmet/contents/tom133.html
回し鮨 若貴


這家店雖然是迴轉壽司,但是師傅會在你面前捏壽司給你看這樣
一盤是日幣136元,如果要點特定的壽司,跟面前的師傅喊一聲就可以了
我哥學半天的日文總算在點壽司時得到了發揮…(喂)
因為肉大塊又好吃…不知不覺跟我哥吃了超過20盤…囧

推薦大家有機會來看看啦!
不過店很小~如果熱門時段來可能要等上好一陣子就是了XD



(待續)(趕快寫完吧 太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