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日本Comiket…
我在會場流的汗加起來可能比在平常台灣一年的量還多XD

落落長的遊記請按繼續閱讀:P




一早六點就起床哩,雖然據說同團的有人清晨就去排隊了,
但是我們沒這麼猛…所以還是在正常時間去~

到會場大概八點多吧…
說實在向我這種純粹想逛逛而已的人,其實中午以後再來就好~
但是旅行社有叫車載我們到會場,為了不浪費錢所以還是去了…(汗)



一到現場,就看到國際展示場附近方圓十里內的人都朝著同一個目的在前進,揪恐怖…
不管到哪裡都是人,經過社團入口附近稍微觀察了一下
其實日本攤位很多書量也是差不多一箱而已,頂多三四箱書這樣~
想想也是,因為真正賣到五六千本的大手就金字塔頂端那一小撮而已,
剩下80%的攤位可能情形都跟台灣差不多~bb 

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是,台灣只有社團會拉行李箱,
日本人去販售會買書都好像要搬家一樣…人手一隻行李箱去搬書~

我們排隊的入口是東館,並非從正門進入,所以跟一般卡通漫畫上看到的景象不太一樣XD
由於國際展示場底下的陸地是填海造地生出來滴,所以四周有很多一望無際的廣場
當我們就定位後,往旁邊一看還真是嚇死人…



♬ ♪♬ ♪♬ ♪♬ ♪ COMI的人龍~ 一眼看不完~ 人山~與人海 瘋瘋相連到天邊~
 腐女和宅男~ 在這裡等開幕~ 日頭曝曬中~~ 聳立五千年~~♬ ♪♬ ♪♬ ♪♬ ♪


日本人排隊真的是有備而來,除了頭上蓋毛巾之外,還都準備了冰凍過的水瓶
一邊溶一邊喝,一邊還可以貼在臉上散熱,另外還有冷卻噴霧(?)之類的東西…
反觀虛力四人組除了雨傘就啥都沒有了~

四人把雨傘都打開形成一個堡壘狀罩住…未料太陽越來越大,熱氣開始從地底上冒出
於是奔騰的熱氣又被傘給蓋住流不出去,傘下變成蒸汽室
把傘拿開太陽光又直接燒在身上,真是苦不堪言啊~
一直拼命流汗,但水又不敢喝太多,
因為聽說連廁所也要排一個小時,真是精神力大考驗…

往旁邊一看,日本人真神人也,既然有人只戴了一頂帽子就在大太陽下看小說
如果是我一定會被書頁反射的太陽光刺到瞎掉!
看書就算了,最猛的是有人直接坐著就開始畫圖…你們的定力到底是從哪來的啊!!

由於我們四個人都完全沒有準備任何娛樂,怕增加負擔也沒帶書來看,於是只能無力的縮在洋傘下…
這時候有人提議用念力散熱的方法,於是:

俺:「發正念~發正念~發正念~發正念~發正念~發正念~發正念~發正念~發正念~」
S子:「發正念~發正念~發正念~發正念~發正念~發正念~發正念~發正念~發正念~」

就算念了「發正念」不過還是沒有用…(廢話)

總之終於是撐到入場了,工作人員一邊流汗一邊跟大家說「加油!」「快到了!」「馬上就可以進場了!」之類鼓勵的話,不過大家一致都認為那些STAFF狀況看起來比我們還糟…=_=

終於我們前面的隊伍慢慢清空帶入場咯!


超猛啊!!人一走掉,清潔工馬上開始打掃!
驚人的高效率究竟是…

而且請看圖上一直到三角標示消失點的地方,那邊剛剛都還排滿了人
在更遠處有一些小白點,那是還沒進場的XDD
太可怕啦!!!!

裡面大概就像這樣啦,剛進去的地方:


左邊那是給進場的人丟剛剛排隊用掉的飲料罐等垃圾,一瞬間就堆成山了
場內攤位是不能照相的~所以只能貼到這裡XD

東館一共分六個區域,標示「東1」「東2」…這樣,但其實個區域之間是通的~
其實就是把東館分成左右兩個大場地而已~

除了東館還有西館,因為沒拍到,借用良子BLOG的照片:



反正不管到哪裡都是人=_=
重點是
沒冷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絕望啊!我對這個沒冷氣的販售會絕望啊!
在攤位中逛攤還好,一走到廣場等十字路口,
就會很明顯的看到白色的蒸汽----

那是汗水蒸汽啊啊啊啊啊啊!

『日本人都是M!Q口Q』
一整天下來大家內心共同的吶喊…Orz



這邊說一下我看到日本Comiket販售會的情形:
平常聽到說這種超級大場,全部有三萬多攤,感覺好像很猛…
但其實如果是以台灣出書的水平標準,去篩選想看的攤位--還是逛的完的!
因為日本攤位實在太多了,因此很多感覺超謎的攤位也會在裡面
像是十年前台灣販售會剛起步的時候,常見到的影印機+釘書機訂本
日本現在還看到一堆攤位是這樣耶!台灣幾乎都絕跡了說~
那種封面用有色書面紙,印個標題字就放在桌上的,實在很難知道裡面是三小啊XD

還且從比率來看,台灣做印刷本的比率絕對比日本高XD
意思是說~台灣販售會刊物的水準比較一致~
日本同人誌的水準落差實在太大啦~~
好的可以精緻到像精品一樣捨不得翻,差的有很多就像早期電腦還不普及時,
大家在紙上拼貼然後拿去影印印出來的東西~

另外就是同人誌主題的部分
台灣一直都是走蛋塔式的熱潮出書法,像是鋼鍊、DG之類的主題都是大紅一陣
出書熱潮過後就幾乎完全絕跡了~但是日本有很多紅很久還繼續在出書的~
而且攤位多到可以排一整排~
這大概是攤位夠多的好處之一吧~再冷門還是多少能找到同好的XD



這邊是正門的場外,已經有很多人打算逃離了~
我們逛到下午三點左右也開始準備逃生了XD



很有名的漏斗狀建築
充滿汗水與回憶的地方…

再見!我以後不敢來了!(爆)
(要來也只來冬Comi!,要不然陰天才進場!)

從「國際展示場正門站」搭乘「百合海鷗號」可以到附近很有名的景點--台場
因為既然都到日本了,不看白不看,還是決定再去走走~

但是搭車還是要排隊
光買票的隊伍又讓大家枯站幾十分鐘,命都快去一半~Orz

良子因為跟SAGA子有約所以先到台場站去吃飯哩,
剩下我們三人,加上王月的好碰友學弟,
四人先到「青海站」下車~


很好,我看到傳說中的摩天輪了。

不過天還沒黑也沒辦法…Orz
觀光導覽書上都說台場夜景很漂亮啥的~
還會附上精美的摩天輪夜景照,說會變換顏色…
唉唷看不到啦~~~~

不過傳說中的「維納斯購物廣場」是不受白天限制滴~
到了一看,發現這麼有名的景點,建築外觀竟然是鐵皮屋XDDD(喂)


很好,我們進入啦!
不過走錯入口了=__=

一樓只是普通的購物中心而已…
沒有炫裝潢~
不過有冰吃,大家就很歡樂的去點餐了~



抹茶巧克力香蕉冰淇淋
說實在我本來想選沒香蕉的,沒想到每種冰都有加香蕉XD
日本香蕉是有比較便宜嗎?XD



就是上面這家啦~頗好吃的~
用手指MENU就能點餐了XD

然後我們上到二樓去看傳說中的購物廣場…



就素這個!
超炫人造天頂!
加上旁邊古色古香的超豪華裝潢~
真是貴氣十足啊XD



室內噴水池…
反正都很貴氣~
經過打光更顯得富麗堂皇啦!
如果有錢在這邊購物應該滿爽…
可惜我們沒錢=__=



炫!(而且很難拍…我需要腳架Q_Q)



天空還不是只有一種顏色喔!
有各種藍藍紅紅的變化~



就很浪漫…
然後我們發揮死觀光客威能拼命拍照~
反正也只能照相了…Orz
名牌精品哪有錢買啊~



好男人王月與學弟甜蜜挑禮物照

從維納斯廣場出來後,再搭車到台場站
一出來就可看到富士電視台大樓




為了看夜景而虛弱的坐在旁邊發呆的三人…
發呆一陣後決定還是到富士電視台走走,
雖然腳已經快斷了~



從手扶梯往上爬,可看到一整排豐田汽車的展示



抬頭一看,真是不枉走進來看啊~
設計的太棒了~~



外牆貼有 花樣少年少女(日版)的日劇廣告…
往裡面走就是一堆販賣自家電視台播出影片的週邊產品啦~
因為沒啥興趣所以瞬間就衝出來了~

等走出電視台時,終於天黑了XD
耶~~可以拍夜景了~~~Q口Q(←笨蛋)



縮小版的自由女神像,好像是在1999年法國送給日本滴~
可不是像台灣紐約紐約那款款出身不正的自由女神~
因為沒有腳架,拍了一萬次才拍成功…囧



很好,我也看到傳說中的彩虹橋了。
基本上這種著名景點的功用就是--看過…就算去過台場了XD(喂)

因為大家都沒帶腳架,所以都瘋狂的在拍照片跟刪照片…
結果一大半時間都是在拍失敗的手震照,實在太慘…
下次一定要記得帶腳架~(不過負荷又變重了Orz)



夢幻夜景~
不過已經沒心思再看下去了…
再不回去飯店,就連超市的晚餐都買不到啦!
我可不想吃投幣販賣機的餐盒…

今日行程到此結束!

(待續)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