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來自蘋果日報)
2月7號8號,我在台北縣政府多功能集會堂,看了Gackt在台灣第一次開的演唱會。
我並不是一個很會追星的人,去接機或是跟著褓母車後面跑這事情我是做不來,但是以我個人來說,Gackt是讓我投入最多金錢和注意力的藝人(笑),說他是我最喜歡的偶像應該不為過吧。
看演唱會的同時(別懷疑,我一邊看腦中就在起BLOG草稿了)跟演唱會後,我一直在想要怎麼寫這次的心得比較好,因為大部分會看我BLOG的人,應該都和Gackt不熟吧?如果我只是寫一些"呀啊啊啊~~!Gackt好帥喔~~~"之類的吶喊詞,大概這篇也沒人想看了(笑)。
所以我會盡量放一些演唱會的歌曲,一邊記錄演唱會一邊介紹Gackt(雖然我對他的認識不及更狂熱的Fans就是),總之希望大家看完能對嘎先生更加認識啦!
(請按繼續閱讀)


Gackt=神威樂斗。早期是視覺系樂團Malice Mizer的主唱,當時在視覺系當道的年代也算紅及一時,大概在99年的時候Gackt退團單飛,開始個人活動…
2001年的時候來台灣宣傳辦過握手會,後來拍攝電影「月光遊俠」很多地方也是在台灣取景~之後王力宏2003年的演唱會也有來當特別來賓,合唱了一首歌。這些大概是在台灣比較有見報的活動吧!
更詳細的Gackt介紹請看--良子小宇宙燃燒整理的資料

好啦,接下來開始講演唱會部分:

(下圖來自蘋果日報)


演唱會場地非常的小,大概只能容納1500人左右,以往都是高中熱音社團來辦成果發表會的,對於2005年末曾在東京巨蛋開過四萬人演唱會的Gackt來講,台灣的演唱會可以用迷你來形容吧!
不過儘管如此,在專業的音控跟打光下,整體看起來還是非常精緻的!
舉例來說,我第一天坐在38排,可以說是相~~當遠…照理來說舞台應該只佔視線的一點點,但是因為表演跟打光的配合下,竟然能從旁邊牆壁看到Gackt手勢的影子,加上其他投射光的配合,整個視野相當的漂亮呀!
演場會在一串警報聲之後開始,螢幕上先播放了一些小嘎的廣告片,雖然都看過了但還是很可愛…還有模仿嘉禾電影的開場畫面(LOGO一樣,但旁邊打的是「樂斗」),相當搞笑…!!
後來還有一些專輯的廣告,重點是這些字幕跟配音全都是中文的!
中文化徹底到有種違和感(笑),因為當一些肉麻的句子用中文念出來…恩,就是怪怪的…
然後小嘎就出現在白色薄幕的後方啦!(這時粉絲們當然要開始努力尖叫)
喔耶!第一首歌:
1. Cube
(↓從髮型看來,畫面大概是2001年左右的錄影?不過影片結尾被檢掉了)
這首歌我超不熟的…回來調查一下才發現,原來這只有收錄在單曲中,沒有出現在專輯…
但在去年日本歌迷票選中,這首歌被選為最想在Live聽到的歌曲,所以才會放在開場咯!
儘管對歌不熟,但7號那天我聽前兩句就噴淚啦!開玩笑我第一次聽小嘎唱現場啊!
坐在遙遠的38排默默拭淚的我…呼呼…
2. Maria 
(下面應該是2001演唱會的片段↓)

這影片好HIGH…
在台灣這場演場會上,前幾首歌小嘎都沒什麼太大動作,站好好在唱~
3. uncontrol 
(還是2001演唱會的片段↓)

跟以前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場演唱會小嘎的造型~哈哈…
4. 絵夢~for My Dear

特別挑這個是1999年的影像,讓大家看看小嘎年輕的時候這樣,瞧那一頭金毛…(笑)
不過這個影片結尾地方小嘎的聲音有點快不行的樣子o_O
現在現場能唱這麼穩,簡直跟播CD一樣,也是經年累月練出來的啦!
5. seven 
前面那首歌才是↓

不是我愛放2001年片段~因為實在是找不到…(這次好多舊歌)
這個GACKT還是好HIGH…
這次演唱會都沒看到什麼誇張的動作啦…頂多是躺在地上唱歌吧(笑)
6. REDEMPTION 

喔耶!宅樂!這是2005年的PV吧~另外他也是FF7 DC電玩的主題曲,小嘎在電玩中還有客串當破關隱藏角色,哈哈…
順道一題,PV中的那支超炫龍骨麥克風這次也有出現~
7. Ash 

上面是2005年東京巨蛋演唱會的片段…
我很喜歡小嘎這種要「唱的很用力」的曲子~(笑)
這種歌唱一首就很累了…何況是前面全部不休息一連唱下來啊,體力真的要很好~
8. NINE SPIRAL 

這畫面跟Gackt沒啥關係…找不到合適的~當試聽吧!反正剪的還不錯~
小嘎演唱會上超會扭的…尤其「自摸」功力很到味,哈哈…下面女FANS都快爆炸了吧~
9. Speed Master 

這應該是2002演唱會的片段,恩,這段影片有自摸…不過穿太多了(笑)
在台灣兩天的演唱會雖然只有一套,但是上半身是洞開很大的洞洞裝,有穿跟沒穿一樣…
實在太GJ了~呼呼呼…
10. Lu:na 

這是2004年演唱會的片段~
雖然不像影片有這麼多炫花招,但大家還是都跳得很高興~
不過第二天演唱會我腳有點扭到實在跳不大起來…唉~
順道一提,整場演唱會小嘎都是講中文喔!超強的!
常常會聽到他說:「大家跳起來!」「讓我聽見台灣的聲音!」之類的話~
很前很多首歌前面都有中文口白,雖然有些氣音太多或是用字太澀了,聽不大懂啦,不過到第二天就有比較懂在說什麼了,還可以即席翻譯給旁邊的良子聽~哈哈…
11. Storm

恩…這首歌配的畫面是2003年Gackt和Hyde、王力宏合演的電影「月光遊俠」片段,三人經過這部戲之後都學會了對方國家髒話的講法…(爆)
那時候我看這部影片一直有種「你們在幹嘛啊哈哈哈」的感覺…笨笨的實在很可愛~
尤其聽到小嘎在中正紀念堂前面罵趕羚羊(←髒話)實在是有夠讚,經點場面啊!(大誤)
演唱會上這首歌有兩個小護士帶面具上來跳舞,還跟小嘎又親又抱,不過我跟良子腦中只有「哼,面具下是男人吧!」這種糟糕的想法而已…
12. Papa lapped a pop lopped

這也是2001年的片段吧@@
早期小嘎跳舞好像常會被FANS嘲笑…?
當天小嘎和兩隻小護士遇到這首歌不免俗也要勁歌熱舞…
不過至少我那兩天看的滿歡樂的~舞蹈很可愛啊!!
13. Kalmia

恩,一樣沒有合適的,這是王國之心的片段~
試聽試聽~ 
我記得這首的時候,小嘎一直跪在階梯上面…中間間奏配合背景畫面閃動,還會跳被電到一樣的舞,很有畫面張力!唱到最後幾乎人都要趴在地板上唱歌了~
是說趴著唱真的很難耶…小嘎果然什麼姿勢都可以…(?)
14. Fragrance 

這是02還是03年的片段?我有點搞不清楚…歹勢…
這首歌演唱會在唱的時候很漂亮…背景還有做花瓣灑下來的效果~
不知道為什麼我找到的影片服務畫面都不少啊,但是台灣演唱會「殺必死」實在感覺不夠多啦哈哈…
15. mind forest
16. Metamorphoze
17. Birdcage
EN
18. Mirror
19. ANOTHER WORLD
20. 君追夢

===========
想說照演唱會曲目把歌PO下來,沒想到貼半天才貼一半而以…
還有一半的曲目沒PO咧!
等我下一篇補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