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眼鏡控…
基本上和人第一次見面,如果對方是眼鏡仔,只要夠可愛,俺好感度都會從120%起跳…看漫畫或卡通通常喜歡的角色也是眼鏡仔~不過ACG界的眼鏡仔通常不是變態就是呆子就是…囧|||b

(點圖放大)
判型:A5変形
ページ数:144
初版年月日:2005/09/27
ISBN:4-7572-1174-0
定価 1,365円


正好有人在BLOG問我「眼鏡男子」這本書,所以俺索性就查了一下,
總而言之這是一本帶給女性眼鏡控歡樂的好書,日本才有賣:P
有興趣請洽成員企業一類的通路幫忙代訂吧!
不過我也沒看過就是…Orz
轉貼一個相關介紹:
出處:http://www.japanresearch.org.tw/yoko-135.asp
(台灣日本綜合研究所)

萌完「電車男」改萌「眼鏡男」   
                            
台灣日本綜合研究所
                                  傅婉禎
  ----------------------------------------------------------------------------------------

  在「電車男」中也好,以往的各式戲劇也好,常常用眼鏡來顯示一個男生的笨拙度和“俗度”,「電車男」中的重塑形象部分,甚至是讓男主角拔掉眼鏡換成隱形眼鏡,好比在說眼鏡加上不修邊幅是讓人不受歡迎的原因,但目前日本卻漸漸興起一股「眼鏡男」風潮,眼鏡已不僅僅是為了讓眼睛看清楚的工具,也是一種「歐夏蕾」的表現!
  集這股「眼鏡男」風潮之大成並將其推上更高峰的是『眼鏡男子』(日文原名:メガネ男子)這本書,是由日本的ASPECT出版社出版,內容是將由各部落格中所提出的像是「對戴眼鏡的男生有好感」、「男生如果戴眼鏡的話,男子氣慨增加3成」、「沒戴眼鏡不行」等發燒的眼鏡男話題,並送給全國的眼鏡迷們和喜歡眼鏡男的女性們「眼鏡男名鑑」共120名,除了個人資料、眼鏡的照片,還有視力、戴眼鏡年資、所持有的眼鏡數目和品牌等,好比是喜歡眼鏡男的女性的聖經一般。
  除此之外,日本NHK電視台半夜播放的以女性的喜好為主題的「考究相關~研究您的考究~」(日文原名:こだわリング~貴方のこだわり研究します~)節目,也特別針對女性風靡眼鏡男的情形做了街頭問卷調查,並研究其相關的歷史,來查出這樣的喜好所登場的時間、背景等資料,並請了覺得只要男生戴了眼鏡評價就會大漲5成的女性們到攝影棚暢談他們對於眼鏡男的種種考究。
  在日本的mixi網站上更是從2004年就堂堂地開起了「眼鏡男愛好會」,該會宗旨更是載明:
1. 比起一般帥哥,戴眼鏡的帥哥更好
2. 就算戴著眼鏡也可以看得出是帥哥
3. 不管是拔下眼鏡的動作或是調整眼鏡的動作都令人受不了
4. 戴眼鏡配上白襯衫或是西裝的話就天下無敵
5. 學生服或是運動服配上眼鏡也會讓人小鹿亂撞
6. 不管是文科還是理科,有眼鏡就好
  可以看到此會的人對於眼鏡男的特殊喜好,這樣的「眼鏡男愛好會」目前參加的會員人數就超過1萬人,可見眼鏡男的時代確確實實地來臨了。
  仔細想想,這股風潮或許可以說是從被日本人愛稱為「勇樣」的韓國男星斐勇俊,在冬季戀歌裡戴眼鏡的斯文造型開始不知迷倒了多少女生;除此之外,風靡全球的魔法故事書『哈利波特』主角也是戴著眼鏡的少年,在電影裡的主角丹尼爾更是不論戴不戴眼鏡都是小帥哥一個;再到電影版的「電車男」,飾演電車男的山田孝之在拔掉眼鏡擺脫「御宅族」形象改頭換面之後,也是帥到不行。或許就是在這些人的影響下,讓日本的女性對於戴眼鏡的男生有了一些幻想。
  也就是說,在現在的日本社會,戴眼鏡的男生想要讓自己更為帥氣,已不是只能往改配戴隱形眼鏡的方向了,只要換掉俗氣的眼鏡,戴上有時尚感的眼鏡就能讓人耳目一新,日本也有不少男演員像是小田切讓、玉木宏等也常以戴眼鏡之姿出現,而搞笑藝人也利用配戴不同樣子的眼鏡來增加特色,讓觀眾對他們有印象。看來大家都沒料想到在隱形眼鏡已進步到不但可以多彩,還可以讓瞳孔放大等多用途的時代,眼鏡工業又因為大家所持有的一些幻想,而再度蓬勃了起來了!

--------------------切換萌的模式----------------------

媽啦眼鏡好萌啊!!!!!

看到封面的一瞬間俺就萌到啦!!!!

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

好想要啊!馬麻買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